「你怎麼放心把孩子給別人帶?」盤點職業媽媽「地雷語錄」,這些話是他們的底線!

1 / 1

你怎麼放心把孩子給別人帶?職業媽媽們最不喜歡聽到的8句話,記得下次可別傷了上班媽媽的心,誤踩地雷囉!

單單是重返職場,就已經讓職業媽媽們承受了極大的壓力,有時旁人一句無心的話語,在職業媽媽的耳中聽起來,卻可能是刺耳無比,《讀者文摘》透過訪問統計出職業媽媽們最討厭的8句話,大家千萬要好好記得,下次可別再出言不遜囉!

1. 妳怎麼捨得離開孩子的身邊?

與孩子有關的話題往往會直搗職業媽媽們的心房,像是「妳的兒子超可愛的耶!妳怎麼捨得離開他一整天呀?」我壓根沒有想過我的保母竟會這樣子對我說,難不成我是該要躲到旁邊去好好哭一下嗎?事實上,重返職場對我而言也並不容易,竟有人還敢質疑我對孩子的想念?這真的是太超過了一點!」有三個孩子的Lisa忿忿不平的說道。

2.妳工作不就有給你育兒津貼?

「有時候人家會說我連家事都做不好,就算我好不容易逮到個空檔,也必須承受周遭一定的壓力和期待;現在除了工作之外,我還是必須打掃洗衣、接孩子上下學、採購家用、排時間去診所、煮飯等等,所有該做的家務事也都還是我在做,並沒有因為我人在上班而變得輕鬆」擁有四個小孩的Kadi無奈的表示。

3.妳為了工作實在錯過太多了!

「有次我因為工作的關係送孩子去上學不小心遲到了,沒想到竟然有人這麼說:忙歸忙,不過因為這樣子錯過了孩子第一天上幼稚園的大日子,真是太可惜了!」Dawn沮喪的表示。

4.妳先生幹嘛不讓你待在家裡!

「當我表示我在外工作時,就有人曾經對著我說:為什麼不叫妳先生兼第二份差啊?」身為母親的Audrey好不生氣地說道;其實,這類對話方式往往會帶出以下幾種負面意思,像是:這個家不需要有我丈夫的陪伴,或是我的孩子也不需要爸爸;身兼職業婦女與三個孩子的母親,Priscilla也曾聽到別人說:「妳丈夫的收入應該夠你們用的,他應該讓妳待在家的呀?事實上,我的丈夫並沒有要求我非得外出工作,這是我們夫妻倆一起做的決定」。

5.妳不擔心保母對孩子的影響?

「我還曾經被問到說:照顧一個孩子妳都沒時間了,你確定還要再生嗎?」Kesley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已經有夠多事情好讓她煩的了,現在還需要因為工作的身分而承受他人異樣的眼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妳為何不在家裡陪孩子長大?

這話聽起來就像是職業媽媽們只需顧好工作,孩子跟家務事完全都不用管,「有人就問過我說,為什麼我不花時間待在家裡,陪孩子一起度過成長最關鍵的時光?」Jessica說,「沒錯,雖然我是孩子的媽,但我本身也還在半工半讀,你覺得我的罪惡感還不夠嗎?這種搞不清楚狀況的風涼話真的是夠了」。

7.你怎麼放心把孩子給別人帶?

「有次受邀參加一個大人的聚會,我跟朋友一起去,但她卻帶上了她的兒子,她跟我說:只要不能帶孩子參加的活動我就絕對不會去,我實在不放心把孩子交給別人帶,你知道嗎?她明明知道我都是把孩子交給保母帶,還意有所指的這樣子對我說,拜託!其實只要找到可以信任的保母問題就解決啦!」Meagan說道。

8.妳不是家庭主婦就不能參加!

有次我想加入一個跟玩樂有關的線上群組,結果第一時間就被問說:「妳是家庭主婦嗎?如果不是的話,那妳就沒辦法加入我們這個群組喔,我們加入的條件是家庭主婦,職業婦女就不行喔」Laura搖頭苦笑。

沒有任何一位職業婦女需要不斷被他人提醒,因為自己工作關係所可能導致與孩子間的距離,為了生活日以繼夜的奔波已經夠辛苦的了,拜託各位就放職業媽媽們一馬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職業媽媽的罪惡感:我們的孩子比較不快樂嗎?

 

*本篇文章由【親子天下】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rain

#上班族 #新手媽媽 #職場 #職業媽媽 #育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