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鬥智爭寵百看不膩!網友媽咪票選最喜愛「宮廷劇」TOP6,第一名絕對實至名歸~

1 / 1

後宮間眾女人的爭權奪利、愛恨情仇,是華妃心狠手辣,還是衛嬿婉技高一籌?媽媽們最喜歡趁寶貝睡著以後,全心全意沈浸在電視劇裡的精彩劇情!以下盤點網友媽咪們最愛的宮廷劇,近年來古代宮廷劇最受歡迎TOP6排行榜妳看過幾部?

網友最愛宮廷劇TOP6、延禧

主要重心圍繞宮女魏瓔珞在宮內周遭發生的故事。女主角是一位有勇氣、有頭腦,面對重重困難最終都能迎刃而解的小女子,在皇后這位貴人的教導協助下,魏瓔珞也一步步成長為正直堅強的宮女,並下怨恨、認真生活,最終如願成為乾隆盛世的令貴妃,劇情內容算是爽劇,服裝、設計等美術風格相當順眼。

《延禧攻略》經典台詞:
「我,魏瓔珞,天生脾氣暴不好惹,誰要是再唧唧歪歪,我有的是法子對付她」

(圖片來源:延禧攻略 劇照)

網友最愛宮廷劇TOP5、步步驚心

這是現在非常流行的穿越時空劇題材,講述了現代白領張曉因車禍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間,成為滿族少女馬爾泰·若曦,劇情發展、身不由己捲入「九子奪嫡」的紛爭。劇中她看透所有人的命運,卻無法掌握自己的結局,個人愛恨情感夾雜在爭鬥的慘烈中備受煎熬,也讓許多女性朋友有置身其中的感覺。最浪漫的事莫過於吳奇隆與劉詩詩因劇結緣,共同創造美滿婚姻和家庭。

《步步驚心》經典台詞:
「若妳身不由己地離開,不管妳在哪裡我都會去找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步步驚心 劇照)

網友最愛宮廷劇TOP4、奇皇后

劇情講述高麗人奇子敖的女兒「奇承娘」在家人被高麗王殺害後,以高麗貢女的身分被進獻給元朝,通過一系列宮廷權力鬥爭,從身分低微的掌茶宮女,最終成為元朝皇后的故事。女主角從卑賤低微到掌握大權,這是很多戲劇的標準題材,深深反映社會大眾都有想飛上枝頭的夢想。

《奇皇后》經典台詞:
越是遭受打击,越是要寻找出路。

(圖片來源:奇皇后 劇照)

網友最愛宮廷劇TOP3、如懿傳

該劇改編流瀲紫小說《後宮·如懿傳》,講述烏拉那拉·如懿與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歷在宮廷裡演繹了一段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男女間愛痕情仇、猜忌信任、相愛相惜,道破人們在面對愛情時所面臨到的問題,如此寫實狀況也因此讓這部戲劇大收歡迎。

《如懿傳》經典台詞:
情起情滅不由人,花開花落自有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如懿傳 劇照)

網友最愛宮廷劇TOP2、環珠格格

瓊瑤劇還珠格格應該算是古代宮廷劇代表,自1998年播出後,隨即轟動兩岸三地,也捧紅不少劇中男、女明星,從戲劇三部曲到電視台不斷重播、翻拍,即便過20年之久,仍是民眾心中的經典好作。女主角「小燕子」、「紫薇」的姊妹情誼以及在皇宮中發生的一連串趣事,加上還要與皇后鬥智鬥勇,都創造出許多經典橋段,讓人印象深刻。

《還珠格格》經典台詞:
小燕子: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狗不叫,貓不跳,雞不飛,豬不鬧……爹不疼,娘不要……

(圖片來源:還珠格格 劇照)

網友最愛宮廷劇TOP1、後宮甄環傳

十七歲花樣年華,甄嬛與好姐妹眉莊、陵容參加選秀,從抱著來充個數的念頭,硬是被皇帝相中了她的智慧、氣節與端莊,最後三人一同入選,也衍生出一連串劇情發展。但隨情劇情高潮迭起,天真的甄嬛逐漸體會唯有自己變得堅強、有權,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所愛的人,最後慢慢變成了後宮精明的女子,但有權有錢就能快樂一輩子嗎?看完這部劇的人,妳們心中有答案了嗎?

不少網友媽咪表示這部劇已經看了10遍以上,鬧劇荒的時候還是會默默打開第一集重新追,第一名實至名歸!

《後宮甄環傳》經典台詞:
賤人就是矯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後宮甄環傳 劇照)

女人間的愛恨情仇,往往是茶餘飯後、閒聊八卦的好題材,后宮劇的話題一直也都是大家熱愛的,而且似乎也從中得到小資職場的窺探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奇皇后 #如懿傳 #宮廷劇 #後宮甄環傳 #步步驚心 #環珠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