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2歲後玩具怎麼挑?8種訓練認知發展「幼兒玩具」推薦~寶貝越玩越聰明!

1 / 1

寶寶邁入2歲以後,身心靈各方面都有明顯的變化。這時可透過身體動作運動、加強手指精細活動、益智類型等玩具來增加他的活動量及遊玩樂趣。2歲後的寶貝該選擇哪些玩具呢?以下這些類型遊戲推薦給不知該如何選購玩具的家長們,讓你們輕鬆購買,寶寶也玩得開心!

玩具一、Ferrari法拉利 平衡滑步車

車身以環保pp材質一體製作,結構強度更勝一般塑膠滑步車,加大的輪胎與無輪軸專利設計,以更好的平衡讓騎乘更穩固安全,全球專利無補漏白 TPE 車輪設計,在木地磚地板上沒有劃痕,不用擔心刮傷家中地板,也減少噪音不怕鄰居抗議,適合此階段寶寶開啟平衡力的學習鍛鍊,刺激肌肉生長、統合全身感官發展。

(圖片來源:Pchome 24h官網)

玩具二、麥拉倫McLaren P1滑行車

擬真車體設計,就像真實跑車縮小版,防後傾倒設計,寶寶安全有保障。此外方向盤還有音樂按鈕設計,鍛鍊寶寶手腳肢體等身體協調動作同時,還能刺激聽覺感官,重點是價位不貴喔!

(圖片來源:東森得易購官網)

玩具三、Vtech 嘟嘟動物系列

一樣玩具具有多樣功能,將內含的不倒翁動物投入感應艙口,學習數量、數字,刺激腦部認知。透過轉動方向舵、救生圈,訓練手眼協調、大小肌肉運動,在玩樂過程中,也鍛鍊到寶寶手部抓握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玩具四、LEGO 樂高得寶幼兒系列

樂高絕對是親子玩具最熱門的選項,其中包括許多好玩、熟悉的造型,如經典人物瑪利歐、維尼小熊等,更不用說日常隨手可見的物品如汽車、窗戶、花朵、氣球、禮物、蛋糕等,讓父母和寶貝隨意自由發揮。無窮的創意樂趣完全不斷增加想像力推動,很適合寶寶一玩再玩的遊戲。

玩具五、創意水塗鴉基本組

超大塗鴉墊讓寶寶盡情揮灑,畫東畫西不受限。只要加水就是畫筆,安全無毒快乾又環保,使用完畢輕鬆收納不占空間,重點是價格便宜讓爸媽少負擔,小小藝術家就從現在開始培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玩具六、西班牙 JoanMiro 四合一拼圖

寶寶主要從拼圖塊中學習配對、顏色認知及物體形狀,產品提盒設計,一拎就走,隨玩隨收,是寶寶出門在外最佳安撫玩具,四種拼圖片數遞增,隨年齡增長至4歲均可適用,一盒抵多盒,一次滿足。

玩具七、Play-Doh培樂多 廚房系列黏土

捏、壓遊玩過程中,培養寶寶手指肌肉靈活度,搭配遊戲內模具,隨意捏、隨意做,激發孩子想像力和創造力。黏土不夠還有額外補充包可購買,雖然粘土由無毒生麵糰加食用色素製成,建議爸媽在旁陪玩會更加安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玩具八、布朗克放放假:愛上幼兒園(玩讀繪本)

繪本遊戲最適合培養親子時光,能消磨時間又能增進親子關係,幫助寶寶加速認知人、事、物,也促進口語能力,最重要的是,這類型繪本通常價格普遍不會太高,爸媽多買幾樣也不心疼。

(圖片來源:博客來官網)

寶寶邁入2歲以後,小小的好奇心已經忍不住好好認識這個花花世界了!透過這些益智玩具的輔助,將身體動作、手指精細活動讓寶貝的認知發展更為健全,那就真的是爸媽眼中最棒的回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寶寶玩具 #幼兒認知發展 #玩具 #育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