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在家不無聊?盤點2023好玩的10款中秋節遊戲:變化蘿蔔蹲、嘴巴手指不一樣!

1 / 1

中秋節就要到了,與親戚團聚好開心!不過許久不見感覺似乎會有點小尷尬,想讓場面熱絡起來就試試好玩的中秋小遊戲吧!不僅小朋友愛玩,跟大人們一起玩也完全沒問題,保證炒熱氣氛High翻全場!

(圖片來源:pexels)

中秋節遊戲一:真心話和大冒險

通過猜拳或者抽牌或者其他方式選出來那個人要選擇真心話或者大冒險。真心話就是可以讓在座的任何一個人問任何問題(溫馨提醒一:但現場如果有長輩的話要記得稍微拿捏分寸),必須如實回答;大冒險就是要被在座的人指使去做一件事(溫馨提醒二:大家也要記得對長輩還是要保有禮貌的)。

中秋節遊戲二:數七

大家圍成一個圈,從1開始,每人按順序說一個數字,到7或者7的倍數不能說出來而換成拍自己的大腿。如果不幸說了出來,就要被懲罰,然後再重頭開始數過。

中秋節遊戲三:打槍打槍

大家圍成一個圈坐下來,做莊的人用手指著某一個人或自己。「砰」一聲,被指的人不能動,而旁邊的兩位必須把手舉過頭頂。如果指著自己,則身邊的兩個人必須舉手。如對天放槍,則全體舉手。

中秋節遊戲四:抓老鼠

所有人一起喊「抓老鼠抓老鼠抓抓抓」,其中一人喊「3隻(舉例)」,接下來的那個人有兩種選擇,他可以喊「抓住了」也可以喊「跑掉了」,如果「抓住了」就算做一隻。知道三隻全被抓住,所有人高舉雙手一起喊「萬歲」。第三隻後面接著的人繼續喊要抓幾隻。遊戲繼續。出錯為止。喊「抓住了」的時候,必須把手抬至胸前做抓住的手勢;喊「跑掉了」的時候,右手輕擊額頭。

中秋節遊戲五:嘴巴手指不一樣

所有人一起喊「嘴巴手指不一樣」。然後其中一人開始,拍腿擊掌,用手比出一個數字,比如5,而此時嘴裡必須報出除5之外的1-5中的任何一個數。如果說的和手比劃的相同便算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秋節遊戲六:猜牙籤

由一個人在手中握著N根牙籤,這個N小於等於桌上的人數,也可以沒有。然後請大家猜他手中的牙籤數。每個人猜的數目必須是不一樣的哦。誰說對了,誰就喝酒或進行逞罰。要是沒有人說對(比如他手上沒有,而人人都猜了一個數字),拿著牙籤的人就喝酒或進行逞罰。

中秋節遊戲七:模仿秀

選一位在場的人模仿一位自己熟悉的明星、歌星或動物的動作、歌聲或說話方式。猜對者即可獲勝。

中秋節遊戲八:故事接龍

以一主題為故事主軸,美人用四個字接續梧城故事,由第一人開始講四個字,接續二至三輪將本篇故事完成。

中秋節遊戲九:星期天,去哪裡

大家圍成一個圈,選定一位說:星期天,順時針第二位:去哪裡?第三位:菜園、果園、動物園,第四位任意選一個:如菜園,下一位:如白菜……按順時針繼續說,必須說蔬菜類的,不允許和前面的說的菜名一樣或別稱,直到出現錯誤這一輪才算結束。

中秋節遊戲十:變化蘿蔔蹲

將參與者分成四堆以上,每堆人手牽著手圍成一圈,給每堆人以顏色或數字命名,任意指定一堆蘿蔔開始統一下蹲,同時還要念詞,再指定別的蘿蔔堆做同樣動作,目標要一致,依此類推但不能馬上回指。

 

希望大家在中秋節都能跟家人有個愉快的一天,玩遊戲的同時別忘了還是要注意禮貌,要顧利率育長輩的感受喔,以免歡喜過節日反而鬧得不愉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PopDaily x but. we love butter 中秋圓宇宙!

凡事只求一個圓,中秋烤肉人團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ut. x PopDaily】獨家聯名禮盒,中秋送禮免煩惱!

撰文編輯 #泱泱

#中秋節 #團員 #團康遊戲 #破冰遊戲 #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