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暗黑真心話:5個「地雷行為」讓老公愛情冷卻~ 原來老公最渴望老婆做這5件事!

1 / 1

相愛容易相處難。現實生活中,做妻子的許多不自覺的舉動,在先生眼中往往成了難以承受的痛點。日媒網站揭開日本男人的暗黑真心話,探討導致老公愛情冷卻的5個地雷行為,以及如何用五大「妻力」,讓夫妻愛「神復活」。

婚姻的愛情保鮮期只有3年嗎?日本網媒「Sirabee(しらべぇ)」針對700多名夫婦的調查顯示,愛情曲線隨著年歲增長而下滑,20多歲的愛情指數將近6成,之後每況愈下,30多歲降到46%,過了40歲只剩下32%。步入婚姻後,平淡日常中的瑣雜,一不小心就讓彼此的愛逐漸消退。

相愛容易相處難,現實生活中做妻子的許多不自覺的舉動,在先生眼中往往成了難以承受的痛點。「日本總研ure-pia」網站彙整日本男人的暗黑真心話,探討讓老公愛情冷卻的5個地雷行為,包括:

1.經常抱怨丈夫的薪水太低

錢的話題絕對是誤區。雖然雙薪家庭很普遍,但許多男人從小被教育成為家庭的經濟支柱。就算是不經意的抱怨,也很容易傷了老公的自尊。

2.愛和別人比較

避免「○○家的爸爸很有耐心,很愛跟小孩玩」之類的閒話家常,可能會讓老公自動對號入座,甚至引發怒氣也說不定。

3.總愛自顧自的說話

做太太的喜歡跟另一半分享所見所聞,但老公未必有興趣聽。如果妻子總是自我中心,不在乎老公當下的狀況,長久隱忍的老公哪天就情緒大暴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批評老公的嗜好或興趣

對有些男人來說,興趣是屬於自我的一部份,即使有時不太成熟或孩子氣。做太太的就算無法理解,也要盡量尊重、不批評,是維繫夫妻情感的基本條件。

5.開玩笑說「我怎會嫁給你這種人」

雖然是玩笑話,但很容易讓老公的自尊心受到嚴重的內傷,無論如何都不要當做戲言。

夫妻情感像植物一樣,一旦疏於照顧很容易就枯萎了。如何讓夫妻間的愛情「神復活」呢?「妻力」可能是關鍵。日本入口網站livedoors調查日本老公渴望的5大妻力,依序是:

  1. 做出營養滿點的美味料理
  2. 下班時體貼說出「你辛苦了」
  3. 寬容對待不同的價值觀
  4. 設法維持和結婚前的模樣
  5. 對老公表達感謝

其實,不僅僅是老公,內心渴望「老公多為我設想」的女性也不少吧?夫婦關係宛如翹翹板,總是得設法在「給予」和「獲得」之間取得平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婚姻長久的秘密:絕不貶低另一半

 

*本篇文章由【親子天下】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rain

#地雷行為 #夫妻之道 #男人真心話 #老公 #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