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夜哭不止怎麼辦?安撫3步驟請收下~原來豆豆毯跟安撫娃娃這麼神!

1 / 1

寶寶還不太會說話,有任何的需求都是用哭聲來表達,但有時寶寶真的哭到聲嘶力竭還安撫不下來,爸媽除了又苦惱又心疼以外,也快要精神耗弱,爸比媽咪們在哄睡過程中都快抓狂了嗎?不用擔心!有了以下幾款安撫神器,讓寶寶夜哭時能夠得到有效的安撫,媽咪輕鬆無負擔!

(圖片來源:Pexels)

 

安撫睡覺3步驟

安撫步驟一、觀察

寶寶夜哭時,有可能是肚子餓、太冷太熱、身體不舒服、沒安全感、做惡夢等等,爸媽可先觀察寶寶可能是哪一個需求,若是單純沒安全感、做惡夢可能稍微抱抱安撫一下就會慢慢停歇;若是爆哭不止就很可能是因為生理上有需求,爸媽應嘗試了解寶寶真正的需求,而非繼續使用抱抱、拍背的方式安撫。

 

安撫步驟二、嘗試解決需求

爸媽可猜測寶寶需求後試圖滿足,可以泡點夜奶、量量看體溫、檢查是否起尿布疹等等,若寶寶的哭聲漸漸轉弱,就可以把寶寶放回床上慢慢安撫入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撫步驟三、安撫娃娃或安撫毯

如果家中有寶寶熟悉的安撫娃娃或是安撫毯,可以讓寶寶抓著或是蓋著睡,別小看這些安撫娃娃或安撫毯,很多寶寶都要有這些安撫神器才能夠好好入睡呢!不過,若你已經嘗試過各種可能的安撫辦法,安撫娃娃和安撫毯也都給了,寶寶依然狂哭不止半小時以上,可能就要留意寶寶的身體狀況,並考慮就醫檢查喔!

(圖片來源:Pexels)

 

安撫睡覺神器推薦

安撫神器一、La Millou豆豆毯

在母嬰界人手一條的La Millou豆豆毯,是公認必備的安撫神器,除了有通過國際生態無毒紡織品OEKO-TEX® Standard 100的安心認證外,寶寶們能透過肌膚與豆豆顆粒的接觸刺激腦部發展,增加寶寶無限潛能!寶貝絕對愛不釋手!

 

安撫神器二、英國甜夢綿羊頂級款2.0

隨時自動偵測寶寶哭聲,五種安撫旋律。每個旋律的背景聲都有媽咪心跳音,讓寶寶隨時感覺處在媽咪身旁。音樂播放20分鐘後會自動關閉,不用擔心吵到寶寶睡眠或浪費電。尾巴魔鬼氈的設計,用到哪放到哪,貼心又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Lavida網站)

 

安撫神器三、蕉香恐龍寶寶

利用專利聲學技術,結合聽覺、視覺以及觸覺的方式,為寶寶創造一個舒適的類子宮環境。而獨家的專利聲學技術還可以防止外在的環境干擾,讓寶寶睡得更安穩。內建曲目高達50種,每天變換也不怕。另外有USB、電池兩種供電模式,在家外出都方便!

(圖片來源:量子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撫神器四、Chicco 彩虹投射甜蜜晚安熊

輕輕按壓肚肚,就有不同顏色的柔和燈光變化與30分鐘的柔和安撫音樂,幫助寶寶入眠。獨特錄音功能可以錄製媽媽的聲音,讓寶寶立即得到安撫。拆卸機芯後,可於洗衣機中慢速機洗,清潔衛生好方便,重點是價格不貴,值得媽咪擁有!

 

安撫神器五、荷蘭ZAZU星空好朋友

獨特投影技術結合安撫鈴聲,滿足寶寶聲光、視覺效果。寶寶入睡後,聲光及鈴聲自動停止,感應到寶寶哭聲後會自動開啟,輕鬆不費力!燈光採用LED,低溫不發燙,符合歐洲及美國安全規範,讓媽咪更安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撫神器六、Fisher-Price費雪 聲光安撫小水獺

產品透過模擬呼吸的特殊設計,讓寶寶安穩入睡不啼哭。長達30分鐘的輕柔音樂及溫和光源,充分營造寶寶睡前所需的安穩氣氛。此外各位媽咪最重視的安全問題,廠商產品均由育兒專家與工程師不斷研發測試,使產品不論處在任何環境,都能達到高安全標準!

除了讓寶寶好睡,也要注意使用上的安全考量!若能一覺到天亮,相信就是媽媽們想要順利達到的夢想啊!

 

【延伸閱讀】

寶寶哭鬧不止怎麼辦?網友最推哄娃神器TOP6,讓你知道奇蹟兩字怎麼寫~

不只翻花繩!10個有趣且經典的童年遊戲推薦,帶小朋友一起玩樂!

爸爸陪玩好處多!3年齡階段寶寶適合玩的「小遊戲」推薦,讓爸爸化身寶貝超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exie

#哄娃 #哄娃神器 #安撫 #安撫娃娃 #安撫玩具 #安撫神器 #寶寶安撫 #豆豆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