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漢到奶爸:8大心態調整法一次看,下一個超神老爸就是你!

1 / 1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為什麼還是很多人自願掉入?單身有單身的快活,結婚當然有結婚的好處。俗話說「有子萬事足」,重點只在於你們心態上有否調整適當。各位男士,以下的文章仔細看、仔細筆記,包你受用無窮!

一、「花錢」觀念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婚前可以賺多少花多少,想買模型、想買球鞋、想買的東西一堆。但小孩出生後,多了一口甚至兩口的花費,爸爸們請調整你們花錢的觀念,畢竟開始承擔起甜蜜的負擔且一輩子的責任!

二、出口成「髒」

單身時動不動報粗話不會被約束,但在孩子面前請盡量收斂、忍住。所謂身教、言教,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強的。如果不想哪天聽到孩子對你說那個字,請把出口成髒改成出口成章。

三、衛生習慣

寶寶不像大人,他們的自我保護機制還沒完全建立,很容易受外在病菌的侵襲。所以不管各位男士單身時住的是狗窩還是貓窩,衛生習慣有多邋遢,孩子出生後,為了讓他們健康成長,請丟棄不良的衛生習慣,變成國小老師眼中的衛生乖寶寶!

四、工作心態

很多人努力衝刺事業,為的是未來美好的願景。有規劃很好,但事實擺在眼前,孩子不能只有媽咪,也需要父親的陪伴,這才是健全的家庭生活。不妨找幾天減少加班或額外應酬,提早回家看看家裡辛苦的另一半跟可愛的孩子吧!

五、收起童心

很多人說男人是長不大的孩子,喜歡耍賴、幼稚又天真。但有了自己的家庭,成為一家之主後,你的責任就不一樣了。童心要用在適當場合,如果另一半除了孩子外還要照顧你這位大小孩,不崩潰才有鬼!

六、老一輩傳統觀念

新世代、新思維,很多舊有、不合時宜的傳統觀念應該被摒除。像現今環境汙染、工業廢棄物等汙染比起數十年前可說是天差地遠,老一輩常說「垃圾吃垃圾大」,爸爸們可別全盤接受,要學會拒絕老人家的「心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原生家庭影響

婚姻是一個新家庭的開始,從兒子角色轉變為丈夫角色,你應該有自己的主見,不是凡事都要聽從原生家庭的建議。尤其當孩子出生後,婆媳問題、教養問題會因世代差異更為明顯,此時爸爸的心態就必須轉變成老媽、老婆及孩子間溝通的橋樑。

八、時間觀念

適當的交際是事業成功的因素之一。單身時,可以花整晚跟老闆拚酒、跟客戶跑攤,那婚後呢?有老婆要顧、有小孩要養,你的時間觀念如何拿捏就變得很重要!星期一是應酬日、星期六是家庭日、星期日是夫妻小時光,各位男士懂了嗎?

看完以上文章介紹,各位超人爸爸你們的心態準備好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單身漢 #夫妻之道 #奶爸 #爸爸 #神隊友 #育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