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陪玩好處多!3年齡階段寶寶適合玩的「小遊戲」推薦,讓爸爸化身寶貝超人~

1 / 1

寶寶成長的過程中,不同年齡可以給予不同的活動,刺激寶寶的成長。不論是爸爸或媽媽,都可以透過遊戲和寶寶建立安全感與信任關係。爸爸常陪玩的好處,可以讓寶寶的自我控制能力更好,千萬別錯過這些黃金時期喔!

大動作、耗體能 爸爸陪玩發展更好!

英國劍橋大學教育系與樂高基金會的研究指出,三歲以前的孩子與爸爸常有大肢體相關活動,如追逐、踢球、攀爬等,對於未來就學後自我控制及情感控制能力較好。比較不會過動、與同儕起衝突等好處。

隨著寶寶月齡越大,醒著的時間慢慢拉長,可以先透過視覺遊戲訓練專注力,也可以觀察寶寶的發展是不是有落後,以下就整理一些能幫助寶寶五感發展的小遊戲,爸爸媽媽在家可以好好的陪伴孩子一起玩!

(圖片來源:Pexels )

♥ 6個月以下寶寶適合的遊戲

遊戲一、浴後按摩

寶寶的頭頸尚未發育完成,身體軟趴趴的,不適合太多大動作的活動,爸爸可以趁著寶寶洗完澡後,幫寶寶按摩按摩全身,雖然他還不會表達,但是透過按摩的接觸也能夠傳遞愛,有安撫的效果喔。

遊戲二、大毛巾搖籃

這個遊戲適合5個月以上寶寶,爸爸媽媽可以用一條大毛巾,讓寶寶躺在中間,左右來回輕輕晃動,發展寶寶的平衡感及肌肉能力。切記動作不能太大,否則可能會造成嬰兒搖晃症的後果!

0-1歲寶寶適合的遊戲

遊戲一、爸爸溜滑梯

寶寶頭頸發育完全、可以獨立坐穩後,就可以開始玩這個遊戲了!爸爸的雙腳當成溜滑梯的滑道,手臂作為寶寶的扶手,讓寶寶從爸爸身上滑下來,也能刺激五感發展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遊戲二、爸爸造飛機

讓寶寶跨坐在爸爸的肩膀上,透過爸爸上下起伏讓寶寶感受高低不同的空間轉換,給寶寶高過於平時所看見的視野,由於寶寶需要耗費體力坐在爸爸身上,不同視界也會給寶寶不同的感官體驗!

 

1-2歲寶寶適合的遊戲

遊戲一、影子遊戲

這個階段的寶寶多數已經可以走穩,晚上可以點上小夜燈,讓家裡變得昏暗一點,給寶寶追逐爸爸的影子,或設定追到影子換爸爸追寶寶,是非常消耗電力的活動喔!

遊戲二、腳兒響叮噹

學部時期的寶寶最適合這個遊戲!寶寶與爸爸的腳上都綁上鈴鐺,透過聲音的引導與爸爸的腳步帶領,一邊遊戲一邊學走路!

(圖片來源:Pexels )

誰陪玩都好 切記要「有品質的陪伴」

不論是動態大肢體活動,或是靜態的拼圖閱讀,爸爸或媽媽都可以觀察寶寶的喜好,給予相對應的支持、協助。陪伴寶寶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當陪在寶寶身邊時一定要將手邊的工作暫停、放下手機,專心的陪孩子玩一場,即使只是十分鐘對寶寶的發展也相當有幫助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我有一個七兒

#互動遊戲 #寶寶遊戲 #新生兒 #神爸爸 #神隊友 #育兒 #親子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