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妻魔人必看寶典!8個對新手媽咪最有用的「日常幫忙行為」,做好做滿就是神隊友!

1 / 1

媽媽這職業無可否認是最辛苦的。如果沒有長輩後援,另一半又是豬隊友時,無助、恨不得有人可以幫忙的心態湧上心頭。如果這時爸爸神來一手,保證你Happy Wife,Happy Life!

行為一、自告奮勇照顧小孩

主動幫忙照顧寶寶是老婆看在眼裡最實在的事,顧小孩是很累的。尤其全職媽媽24小時不見間斷,「媽媽、媽媽」聽到最後如果沒有適當發洩或另一半等後援幫忙,暴怒、憂鬱伴隨著,各位先生你們的日子也不會好過!

行為二、幫忙料理晚餐

在職媽媽最辛苦的地方就是下班後,除了要接小孩,還要買菜、準備晚餐。或許今天在職場受了老闆一肚子氣,或許接小孩時忍受調皮搗蛋不聽話,身體疲累、心態疲累的狀態下,爸爸捲起衣袖,幫忙洗菜、切肉,老婆會感動在心頭!

行為三、協助解決職場困擾

上班的委屈通常不要帶回家裡來,但深夜時分,小孩哄睡了,小夫妻的兩人親密談天時光難免會談論到職場困擾。偶爾抱怨老闆、抱怨同事;報表弄不完、企劃寫不好,老公適時給個意見或幫忙打個報表,公事解決家事自然就順了!

行為四、適時表達謝意

或許這不是實質上的幫忙,但有時精神上的幫忙效果比實際還來的有用。偶爾真心對老婆說幾句「老婆辛苦了,把小孩照顧這麼好」、「老婆謝謝你,家裡整理這麼乾淨」等謝意,儘管不是甜言蜜語,但效果很明顯喔!

行為五、回應娘家的需求

傳統習俗,女兒結婚後就像潑出去的水,但在她們心中,娘家永遠是最後的靠山!如果哪天娘家需要幫忙或問題急待解決,老公這時跳出來,保證你會帥很久很久!

行為六、偶爾來點儀式感

婚前熱烈追求、驚喜滿滿,婚後驚喜沒了、期待沒了,想想老婆的失落感會有多大?女人常說結婚後的男人就會變了樣,如果你能反其道而行,小禮物、小驚喜,這樣出其不意的儀式感絕對會幫到你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行為七、甜言蜜語

女人是聽覺動物,甜言蜜語就像她們的打氣筒、精神食糧,不是最實質但是最有效。儘管忙翻天,有了甜甜那幾句話,她們就像勁量電池,渾身是勁!

行為八、幫忙家務

有了小孩之後,家裡絕對很難長時間都維持高度整潔。不是小孩的玩具丟滿地,就是剛曬好的衣服還沒折,不用等到老婆開口,水槽的碗盤洗洗、樓上的地板拖拖;等到老婆開口時,看到整齊清潔的模樣,保證對你刮目相看!

有了小孩後,媽媽的要求其實不多~各位爸比們究竟是屬於豬隊友還是神隊友?!快看上面有沒有做好做滿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夫妻之道 #媽媽 #寵妻 #小孩 #日常幫忙 #神隊友 #豬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