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在心口難開!還不會說話的寶寶做出的肢體語言,你知道代表什麼含意嗎?

1 / 1

不會說話不代表沒有表達能力,小寶寶雖然還不會口語表達,但他們會透過表情、聲音等肢體暗示性的語言和動作來表達。只要媽咪多加留心,可以更了解寶寶的需求,更懂得照顧寶寶喔!

含意一、間歇性哭或不明原因大哭:「我肚子餓了」

明明尿布換了,衣服也乾淨的,體溫正常範圍,也沒有蚊蟲叮咬,摒除身體病痛等外力因素,寶寶怎麼突然哭不停呢?「哭」是寶寶最原始的本能,「吃」是人類最原始的本能,這樣應該很好懂吧?

含意二、伸手、揮舞雙手或手腳亂蹬:「我需要抱抱」

寶寶極需要安全感,對於最直接照顧他們的媽媽,擁入懷中能給他們安全感和舒適感,也是建立親子關係的好時刻,當看到寶寶手伸向妳們或對著妳們揮舞肢體時,不妨抱抱他們,給他們一個溫暖的接觸回應吧!

含意三、臉漲紅、蹲著不動或突然遠離人群:生理的呼喚「我要便便」

媽媽我要嗯嗯了,對於還不會說話的寶寶,當他們面對自然的身體需求,會不知不覺中出力,或是蹲下順著便於解放,甚至也會害羞地獨自跑到角落旁,這些動作跟反應是不是跟大人很相似。

含意四、揉眼睛、反應變慢、眼睛呆滯或變得無理取鬧:「我想睡了」

眼睛紅腫、無神、呆滯等臉部倦容態樣,是身體在告訴寶寶我不行了該休息了,這些人類的睡眠特徵,在寶寶身上也是差不多的,不同的是,寶寶會無理取鬧、哭、尖叫等不合乎理性的行為罷了。

寶寶的每個動作與表情,或許只是本能,或許有某些意義,又或許無法完全歸類是甚麼意思。但無論是什麼樣的肢體語言,透過細心觀察,都有可能察覺寶寶當下的情緒、生理反應或認知的成熟度,他們彷彿告訴大家我長大了,I CAN DO I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哭 #大哭 #寶寶 #寶寶認知 #抱抱 #睡覺 #肢體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