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就懷個孕?有這麼累嗎!」媽咪們聽了秒暴怒金句TOP8,一句話讓媽媽瞬間爆炸!

1 / 1

隨著寶寶出生以後,如果還能偶爾聽到一些誇獎讚美的浪漫話,那媽媽們再多的辛苦也都值得了,但如果身邊的另一半非但不會誇獎,反倒說一些不該說的話,瞬間理智線不知道要斷幾根,各位男士,請盡量避開以下地雷,媽媽暴怒金句前三名即將大公開。

媽媽暴怒一、「寶寶睡的時候妳也睡一下啊!」

這還要你說,我難道不知道嗎?孩子整天24小時黏著我,怕他亂撿東西吃、怕他亂跑撞到頭、怕他…,一推擔心害怕,好不容易睡了,我才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追個劇、喝個茶、散個步、甚至只想坐著完全放空,其餘的時間,我才有時間休息,所以,「我難道不想趁寶寶睡著趕快休息嗎」!

媽媽暴怒二、「等一下、等一下!我等一下就會做了啦!」

小BABY的精力是無窮盡的,加上BABY的需求不等人,當媽媽後,舉凡公事、家事、小孩的事情,樣樣都會積極、有效率起來,如果請求另一半幫忙時,又遇上慢郎中老公,做事拖拖拉拉,心不在焉地說:「等一下、等一下,我等一下就會做了拉」,後果可想而知。

媽媽暴怒三、「我上班也很累,你知道嗎?」

專職媽媽應該是世界上最累的工作,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一比較後,先生應該會體會到,逃離家裡在公司上班是多麼愉快,抽個菸、放個風;喝個咖啡、聊個是非,好不愜意,此時他們不知的是,另一半正在家1打1、1對2甚至1打3的工作正在無止盡的進行中。

媽媽暴怒金句四、「去找媽媽!」

小孩無法只靠媽媽就出生,同樣的,育兒也不分性別,所以沒有什麼事情是只能爸爸或媽媽做,差別僅在於付出時間的多寡罷了。老公幫我拿片尿布;老公幫我泡個牛奶,你卻顧自玩你的手機、看你的電視;或是老婆,小孩要睡了吵著要找妳;老婆,小孩肚子餓哭著要找妳,媽媽這座火山不久定會爆發。

媽媽暴怒金句五、「又怎麼了?還好吧!有這麼嚴重嗎?」

口氣、態度、感覺,一向是偏感性的女生所在乎的。面對孩子的各種大小症狀、老婆的各種負面情緒、以不耐煩的口氣回應、用漫不經心地態度做事,這都是榜上有名的豬隊友,不求物質上的滿足;不求金錢上的多寡,只要細心聆聽、分憂解勞,這樣就足夠了。

媽媽暴怒金句六、「小孩頭上怎麼紅紅的?妳是怎麼顧的?」

沒有人願意看到自己的小孩受傷,但小孩的調皮、嬉鬧、不受控,全職媽媽感受應該更深,蚊蟲叮咬、跌倒紅腫、小病就診,各位爸爸請多體諒些,在寶貝受傷的同時,媽媽的心裡不會比你們好受,切記,不要只是ㄧ句,妳是怎麼顧小孩的就自顧發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暴怒金句七、「沒問題啦!我媽還不是把我養這麼大!」

這是媽媽的原則問題。各位爸爸是婆婆的孩子,要怎麼養媽媽無法過問,但時空背景跟以前相比已經天差地遠,環境污染、食安問題,對於少子化的現今社會,更會影響媽媽的育兒方式,「沒問題啦!我媽還不是把我養這麼大」那是爸爸你已經長大了,你的小孩還正在嗷嗷待哺呢。

媽媽暴怒金句八、「不就懷個孕嗎?是有多累?」

分娩的痛,我想沒有一位爸爸有經歷過,懷孕期各種不適的症狀,也很難去體會,因懷孕導致身體生理時鐘變化的影響,也因每位媽媽而異,所以,當聽到男士們說懷個孕,吃好喝好有人款待,有那麼累嗎?想必眾多媽媽們白眼不知道翻了幾次,心中OS吶喊,不然妳來體驗看看…。

婚前,浪漫體貼的小王子;婚後,面目可憎的豬隊友,各位媽媽們是否心有戚戚焉?請各位男士想一想,你是小王子還是豬隊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媽媽 #寶寶 #暴怒 #產前憂鬱 #產後憂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