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以後竟然喜歡撞牆?小孩4種「超失控行為」,讓新手爸媽大喊崩潰!

1 / 1

進入1歲以後的小天使,他們的另一面可是藏著小惡魔!總在不經意時給妳一拳、一腳,讓妳們毫無招架之力。走在理智斷線的邊緣,這些小惡魔行為,會讓新手爸媽們極度崩潰,慘絕人寰。以下歡迎進入小惡魔們的內心世界!

崩潰行為1:哭鬧不停,伴隨著歇斯底里的尖叫聲

不管是生理上的肚子餓還是心理上的不滿足;抑或尿布濕了或感到不悅;在夢鄉的三更半夜或是精疲力竭的下班時刻,哄不停、哭不停、鬧不停,總會讓媽媽理智斷線。明明尿布換了、餵過奶了,也抱著哄了、逗著玩了,還是無法停止那洪亮的哭聲,正當崩潰邊緣,寶寶突然停了、笑了、睡了。變化之快,總是讓媽媽們無法掌握,哭笑不得。

但提醒一點,若寶寶長時間一直哭不停或哭聲異常時,還是請尋求專業醫師或醫療人員協助,以免造成永久的遺憾。

(圖片來源:pexels)

崩潰行為2:趴、躺、臥在地上,不達目的不罷手

不管是為了買心愛玩具、吃好吃的糖果或是單純地嬉戲,種種趴、躺、臥在地上的目的很單純,訴求也很簡單。這些行為如果發生在家裡,很多爸媽們想想也就算了;但如果出現在外面的賣場、親友的家裡或是人多的馬路,我想各位爸媽們大多會難以接受,理由是怕面子掛不住、對人感到抱歉、安全上的顧慮等等。這種非達目的不罷手的行為,想打又打不下去、想罵又罵不出口,只好自我安慰,自我解嘲,沒事沒事情,等等就起來了。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崩潰行為3:丟、抓、砸,眼前的世界就是遊樂場

一歲以後的寶寶,隨著生理及心理快速發展,肢體及認知大幅成長,好齊心驅使他們探索世界。花草樹木、鍋碗瓢盆,只要觸碰的到的物品,無一倖免。不論是出於好奇心、吸引大人注意或是純粹發脾氣,隨手拈來、好奇無比,說砸就砸、異常新奇!抓、丟、砸等行為,換個角度看這是一種寶寶成長的證明、長大的過程。爸媽們只要記得,危險物品請收好、貴重物品請藏好,相信在寶寶有這些行為的同時,妳們的心情會相對好過一點!

(圖片來源:pexels)

崩潰行為4:撞頭、咬人等非似人類的自虐行為

根據研究,寶寶撞頭現象的行為很常見,有的會把頭撞到地板上,有的故意撞向床圍欄,而有的寶寶則喜歡撞牆。他們認為這是一種玩樂方式,也是管理情緒和釋放壓力的內在需求。但過度或是養成習慣,難免在長大過程中,會影響寶寶的心理。俗話說「小時偷摘瓠,長大偷牽牛」,因此讓許多媽媽產生心理壓力。謹記不要讓寶寶受傷、不要誇大孩子的行為,在合理範圍內尚能接受。但如年齡增長仍持續出現此種行為,務必要諮詢專業人士尋求協助!

(圖片來源:pexels)

對於每位媽媽來說,心頭的寶貝永遠是最可愛的小天使,細心照料、無限滿足、小心呵護,彷彿全世界圍繞著這位天使打轉著…,雖然有時的惡魔行為也是讓媽媽們超崩潰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哭鬧 #媽媽崩潰 #寶寶行為 #趴 #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