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保險套!2021最新避孕方法比較:避孕藥、避孕貼片、子宮避孕器都有,全部技巧都幫你評估,愛愛前記得收藏!

1 / 1

現代的愛情觀開放,連帶的性觀念也越來越開放,很多人在享受性愛當下的歡愉,也不忘做好避孕措施,但除了保險套之外你知道還有什麼避孕方式嗎?今天邱比特就來幫大家整理各種避孕方式,愛愛前記得收藏起來啊~

避孕方式1:保險套

保險套是最多人使用也最方便的避孕方法,除了避孕之外還能有效的預防性病。只不過不要以為使用保險套就完全不會有懷孕的機會!如果使用的方法不正確(例如:性行為中沒有全程使用、保險套過期等等)都還是有機會懷孕。不過其實保險套已經算是避孕方法中成功率算高的方法了。

避孕方式2:口服避孕藥

口服避孕藥的原理是利用藥物中的雌激素與黃體素成分來抑制女性卵巢排卵,即便日後仍想生育,只要停藥3個月,卵巢就會恢復正常功能,不會影響正常受孕。

因此除了用來避孕之外,有很多經期不穩定的女生也會透過看醫生取得避孕藥來調經期。只不過口服避孕藥要每天定時定量服用,而且要持續服用21天以上才會有效果,如果要用這種方式避孕的話,第一次使用建議還是先和醫生諮詢過後再做使用哦~

 

避孕方式3:事後避孕藥

事後避孕藥原理也是抑制女性卵巢排卵,但失敗率高於上面的口服避孕藥,這比較傾向是用在「緊急狀況下」才會使用的,像是愛愛結束後發現保險套破掉、真的忘記或來不及採用其他避孕措施等,因為事後避孕藥除了副作用較多之外,避孕成功的機率也比一般避孕方式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性在愛愛後24小時內服用的避孕成功率為95%;24到48小時內服用降為85%;48到72小時內服用則降低至50%。且如果在排卵後才服用,是完全沒有避孕效果的哦!此外事後避孕藥使用條件也蠻嚴苛的(年齡、疾病、生活習慣都會有影響),所以非必要盡量不要使用事後避孕藥當作長期避孕的方式哦。

避孕方式4:子宮內避孕器

子宮內避孕器需要由醫生來做安裝和取出,原理是為了抑制胚胎著床。成功裝入子宮內後可維持三~五年左右的避孕功效,算是短時間一勞永逸的避孕方法,只不過不建議還未生子的女性或是子宮、陰道、骨盆腔器官容易發炎的人安裝。

 

避孕方式5:避孕環

避孕環是一種還有藥物的透明環狀物,由女性放入陰道的深處,避孕環會釋放低劑量的賀爾蒙藥物,達到抑制排卵的效果。而且避孕環的藥物劑量比避孕藥低,所以對身體的危害也比較小。使用方式是月經來的前五天將避孕環放入陰道深處,三週後取出,每個月更換一個新的,就可以達到避孕效果。

 

避孕方式6:避孕貼片

避孕貼片原理是通過不間斷釋放激素,透過皮膚、血管進入血液,從而抑制排卵,進而達到避孕效果。一般來說會貼在臀部、腹部、手臂外側和肩膀外側,禁止貼在胸部,若皮膚有傷口、過敏或毛髮較多處,也要避免使用貼片。使用方法為月經第一天或月經開始的第一個星期天使用一次,此後每個星期的同一天更換一次,必須連貫使用三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避孕方式7:結紮

結紮絕對是所有避孕法中最一勞永逸的方式,結紮避孕男性女性都可以,雖然沒有副作用,不過建議是確定未來沒有想生小孩或是已婚夫妻已經有小孩,未來也不會想再多生,因為就算未來後悔想重新接通輸卵管或輸精管,也會影響受孕的機率。

結紮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是,女性結紮會馬上有效果,但男性結紮後還是會有精液殘留,大約還要射精15次左右才會完全沒有精子哦~因此如果是剛結紮的男性還是建議初期還是要戴保險套來避孕。

 

以上七點是現在大家比較常用的有效避孕方式,其他像是算安全期、性行爲時體外射精等等都屬於「高風險」的避孕性為,效果會大打折扣這裡就不特別介紹了!邱比特也祝大家享受愛愛歡愉的同時,小心不要搞出人命囉~

 

(以上圖片來源:免費圖庫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妮妮

#保險套 #兩性 #子宮內避孕器 #懷孕 #波波邱比特 #男女 #衛教 #避孕方式 #避孕方法 #避孕環 #避孕藥 #預防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