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也是溝通的一種!這樣吵讓你們感情更好,情侶吵架六大好處讓感情更長久~

1 / 1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跟看待事情的價值觀,能遇上一個懂你也合得來的另一半,是很幸運值得珍惜的事,如果只是因為一兩次的小吵架就破壞雙方的感情實在很得不償失,不過若你跟伴侶吵不起來,還能假裝是感情很好很合得來嗎?僅僅只是維持表面上的平靜,不戳破問題,日積月累終究會漸漸消磨掉感情的。這次邱比特列出了吵架六大好處,一起來看看吧!

一、用吵架解決問題,是溝通的一種方式

雖然在吵架的過程中關係會變得緊張,但研究人員對於幾對夫妻的吵架次數做調查,發現有44%的人覺得爭吵能讓他們有更多的溝通機會,吵架是最「真實」的溝通方式,吵架後可以建立起你們關係的信任感,透過每一次的吵架越來越知道彼此該如何溝通,都認真磨合、重新接受並適應對方的不同面向。

 

二、成長的標誌

如果你們總是在冷戰、逃避吵架,那其實是無法建立起長期穩定關係的。假設你們可以在吵架時清楚說出自己的想法,去辯論去溝通,代表你們已經夠成熟,願意通過一次的衝突吵假去好好釐清事情的問題點,兩人的關係將可以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成熟的人吵架是不會動手或大吼大叫無理取鬧的,而是會試著表明清楚自己的立場及看法,試著與對方達成共識,並且藉由吵架改善問題。

 

三、減少埋怨

如果雙方都把怒氣不滿藏在心裡,日積月累只會越來越不開心、看對方越來越不順眼,最終到了忍無可忍的階段,因為一件小事而莫名的直接爆炸,到這個時候再來吵架溝通就已經太晚了,無法再一件件地去彌補過往摩擦造成的裂痕。吵架可以及時地處理日常小問題,也能學習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視對方為平等的

沒有人永遠是對的,在感情關係之間沒有誰一定要聽誰的。吵架是一種可以彼此以平等的角度訴說自己的想法、不滿的觀點、大膽且激烈溝通的方式。雙方都可以表達自己的立場以及態度,才是情侶間健康的相處方式。

 

五、讓關係更長久

吵架的輸贏不是重點,透過吵架除了更理解彼此之外,也能更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在爭吵的過程中會脫下偽裝展現自己的本性,可以藉此學會如何去安撫對方、去面對平時看不到的內心的一面,如果能成功克服挑戰,最後關係就會變強大;透過吵架也能讓彼此專注在問題點之上,在問題發展成更嚴重之前先預備好解決方案,讓你們不容易再因為一點小事而分開。

 

六、展現激情免於無聊

其實吵架可以增加賀爾蒙水平~吵架可以是一種激情的象徵,如果在一起很久了,偶爾有一點點建設性的衝突,是可以適當的激起兩人之間的火花,讓相處起來更有有趣味更快樂!如果兩人一直都很和平的有著同樣的想法,相處久了也會無聊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後跟另一半吵架的時候不要在害怕而選擇逃避或一直冷戰啦!因為資訊不對等、習慣不同而產生誤會,但在不理性的發火之前,先試著理清彼此的想法,同理對方的心情也整理自己的感受,用成熟的方式爭吵,讓關係越來越穩定!

 

更多感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阿辛

(圖片來源:youku官方劇照)

#poplove #吵架 #情侶吵架 #愛情 #感情 #波波邱比特 #男女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