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好大怎麼辦?女孩都該知道的六個「生活儀式感」,一起擺脫負面情緒吧!

1 / 1

隨著時代轉換,現代生活更加便捷,但也使人壓力更大,漸漸的就有越來越多的負面情緒迎來,尤其在疫情爆發後,更多的是焦慮、不安的生活。我們或許經常因為忙碌,而忽視了自己那些內心的情緒,但其實這樣長期下來,是會讓情況越來越糟的。今天邱比特就要帶大家看看,嘗試利用這六個生活儀式感,來擺脫負面情緒!話不多說,趕緊筆記下來吧~

 

 

 

1.養成乾刷的好習慣,不僅能讓肌膚變美還能更健康

相信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脫去全身的衣服,準備洗澡放鬆,但在洗澡之前,其實還可以做一件事使身體達到更佳的療效喔!那就是使用乾刷的方式,從四肢開始,往心臟的方向刷,不但能舒緩肌膚,還可達到排除體內廢物以及去除表面橘皮的功效!相信身為女性的妳,聽到這裡一定會十分心動吧,不如就從今日開始~在洗澡前養成乾刷的好習慣,不僅可以讓自己的肌膚美美的,還能使身體變得更健康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睡前放下手機,好好的享受睡眠~

準備入睡的你,依舊還是被3c產品給綁架嗎?相信一定有非常多的人是滑著手機入睡的吧!心裡想著看一下影片就要睡了,但卻不知不覺的直接滑一整夜嗎?其實這樣的行為是非常不健康的喔!是會容易對睡眠品質造成不好的影響。如果你是在黑暗的環境下使用,那更會對眼睛造成傷害,長期下來,你會覺得眼睛痠痛,白天上班也總是提不起勁,日積月累下來的結果,會使你的身體免疫力急速下降!所以務必改掉這個壞習慣,讓我們好好的享受睡眠吧~

 

3.日行一善,幫助別人,也能使自己心情變好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是需要受到幫助的,有的人或許沒有那麼的幸運,在先天上身體有些困難,又或者是屬於比較弱勢的家庭,我們可以學著多去發現、了解,在日常生活中用行動去關懷這些需要協助的對象,藉由自己的力量,去盡一份心力。相信如果每天都能夠做一件好事情,那一定能使自己心情愉悅、更加快樂的!

 

 

4. 每天書寫日記,使心情平靜、放鬆

在書寫日記的過程中,不但能夠很專注的在這個過程中,也可以使心情放鬆、平靜情緒,暫時拋開、忘記一天中所有煩惱,用寫日記的方式紓壓不好的負面情緒,雖然乍看之下是相當容易的一件事情,但養成這習慣後你會發現,你不但能擁有聆聽自己內心的時間,還可以長期集中注意力,所以,開始執行吧 !你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可以吃一些健康的零嘴來緩解壓力

在壓力來臨時,許多人往往會選擇仰賴大吃大喝來達到解壓的效果,但這樣的行為不僅會容易導致肥胖,還會使身體變得很不健康!所以我們可以多吃一些對身體有益以及增強免疫力的零嘴,例如小魚乾、堅果或是水果,除了能夠趕跑負面情緒,還能吃得健康!這樣下來在吃東西時也不用怕會有罪惡感了,是不是很一舉兩得呢~

 

6. 和親朋好友相聚,或者是安排一個旅行

如果當你認為生活已經被負面情緒占滿時,那必須請你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好好地平靜下來,你可以和家人吃一頓飯,甚至也可以來安排一場旅行,而這個旅行的地點並不用到多遠,時間也不用很長。你可以選一個能讓自己思緒暫時平靜下來的地方,好好放空、喘一口氣,或者直接赤腳在草地上走走吧!不僅能夠更親近大自然,也能受到自己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感覺,請一定要記住,適時的放鬆自己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圖片來源:芒果T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忘了,除了在增進自己的同時,我們都應該學著更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不應該讓負面情緒占滿我們的生活,這樣是很不健康的!邱比特希望看完這篇的你,可以讓自己真正的放鬆心情,擺脫負面的情緒和壓力,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更多女孩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joan

#壓力 #情緒 #波波邱比特 #生活 #紓壓 #負面 #負面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