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前你想清楚了嗎?先回答這六個「必問問題」!再一起展開甜蜜生活吧~

1 / 1

現在情侶的感情觀越來越開放,有些情侶們會在結婚前先同居,覺得在結婚前先住在一起,互相磨合,了解對方的生活習慣,畢竟婚姻是很重要的大事。而在同居前應該要先思考幾個問題,會因為長時間生活在一起就很容易起爭執,避免發生不開心的事,現在就趕快來看吧!

(圖片來源:《女神降臨》劇照)

 

確定要同居嗎?

「相愛容易相處難」你準備好與另一半一起生活嗎?有些情侶可能在熱戀期,就想要與另一半住在一起,覺得每天起床可以看見對方,不用再離別時紛紛不捨。但其實同居沒有這麼容易,每天相處在一起就會露出本性,這些是一定會發生該去思考是不是這麼快就要同居。

 

同居會讓感情變好嗎?

有些情侶希望感情升溫所以考慮同居,但其實同居才是感情中的一大考驗,在彼此都還沒有確認自己的想法時,有可能會因為同居才發現原來兩方的價值觀不同,慢慢的就會產生問題,或是沒有達到共識最後就見行漸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時間在一起會感情會維持嗎?

住在一起每天都會看到對方,一開始會覺得很新鮮,但慢慢的可能會被生活瑣碎事情消磨掉熱度,而且在同居時要面臨很多現實問題,像是家務該怎麼分配,金錢上也需要負擔,面對這些瑣碎的事情漸漸的會打消粉紅泡泡中。

生活方式能達到平衡嗎?

遇到另一半會有「他是最了解我的人」的想法,但再怎麼懂彼此,還是有不同的地方。在兩個不同家庭出生的人,價值觀、想法、個性都會有不同的地方,有些習慣都是從小就養成的,很難一時就會改變,如果兩邊沒辦法磨合或理解很難走入下一步。

(圖片來源:《九尾狐傳》劇照)

 

財務與金錢該如何分配?

住在一起就需要負擔一些生活費,房租、水電、日常生活開銷等等,有很多事需要負擔的,如果都只有一方負擔,長時間下來可能會讓另一邊太大壓力,或是任一方掌控權力等等,必須要有經濟能力,才可以讓關係中立,兩邊的財務經濟能獨立就可以減少金錢上的糾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居後有自己私人空間嗎?

同居之後每天都會知道對方的大小事,慢慢的就會形成一個默契,雖然同居但還是也要保有自己的交友圈,或是自己的生活,不是住一起就是兩個人綁在一起沒有自己的生活,應該要在兩人與自己做平衡,才不會失去自我。

 

其實同居沒有這麼難,但必須要想清楚是不是準備好了,在兩方都達成共識,慢慢地磨合相信大家都可以穩穩地拉!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撰文編輯 #山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love #交往 #兩性 #同居 #同居注意事項 #同居考慮 #情侶 #戀人 #波波邱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