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最容易忽略的五個盲點!你學會一個人成長、記得兩個人相愛了嗎?

1 / 1

遠距離戀愛與一般戀愛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我們無法隨時隨地想看到對方,就能立刻衝到對方面前,缺少牽手、擁抱與親吻的遠距離戀愛,只能靠看似無止盡的車票、船票甚至是機票來一次惡補回來,很常的時間都是靠想像力來維持這種一言難盡的關係。與其說遠距離是談戀愛,不如說是給自己學會一個人成長、兩個人相愛的機會,但是有五個很容易忽略的盲點一定要看清楚,否則那些漫漫長夜裡獨自承受的寂寞與眼淚全都白白浪費了喔~

 

#沒有誰正在浪費誰的青春,彼此都在等待生活在一起的那天
溝通未來結束遠距離戀愛的那一天是什麼時候很重要,也許是畢業之後一起到約定好的城市工作,又或者是某一方捨棄現在的工作,搬到對方的城市重新開始等等,縮短彼此距離的方式有很多種,端看彼此如何溝通結束遠距離。如果只能是遙遙無期的等待,其實不確定未來的感覺很容易將不安的心情無限放大,雖然十年遠距離長跑的感情大有人在,但前提是彼此都能達成幾年內不能住在同個城市的共識,至少要有個時效性才能更有動力堅持下去。

 

#不要等對方回應當你情緒的出口,把重心拉回自己身上
遠距離戀愛最常面對的問題就是,回到各自的城市生活時,說好每天講電話,結果一個禮拜只能湊到一個小時,其中一方也許會開始歇斯底里、覺得對方不愛你了。又或者訊息傳出去,因為時差或作息等不到回覆,同時不斷地膨脹原本的情緒,對方已讀不回就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等等。這些遠距離戀愛的心路歷程,其實是因為在等對方當情緒的出口,換個角度想,當下的情緒都是淺層的心理反應,有時候只是想抒發情緒,自己其實可以先內化思考,為什麼會沮喪、猶豫、悲傷,能把自己的負面情緒處理好,才能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等兩個人都有空的時候,再好好地跟對方分享你難過的原因,這時另一半需要做的就是陪伴與傾聽,而不是跟著你一起瞎操心。

 

#約好要見面的日期很常延後,當作平常他不在的日子一樣生活就好
另一半不在身邊的時間何其多,其實不需要因為原本約好的那幾天不能見面,就開始大哭大鬧,在無形中給另一半壓力,對方一定也很失望不能在約好的時間出現在身邊。如果已經訂好飯店跟餐廳,就約朋友一起慶祝一下偽單身吧!反正只要有能夠見面的日子都是好日子,早一步或晚一步能在一起就好。

#不要把自己當作悲劇主角,單身的時候不是也活得好好的!
一旦開始了遠距離戀愛,就該把自己的悲劇雷達關閉通知。不要因為一點芝麻蒜皮的小事就覺得戀愛GG,只要一個小時沒回訊息就覺得對方在跟異性約會、消失兩個小時就覺得對方不愛我了,每天都要上演自己是悲劇主角的戲碼。其實分開的兩個人也就是過著偽單身生活,想吃飯、想睡覺、想跟朋友出去玩就去玩,你當然也可以這麼做,可以時刻都想著對方,但不要想每分每秒用訊息定位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他就活不下去?每次分離最好都當作沒有下一次見面
其實遠距離在每次分開的當下,都要告訴自己也許就沒有下次見面了。要走的人留不住,即使每小時傳訊息、每天通電話、每個月見面,但大部分的時間你都無法知道他在什麼時空下回應你。所以不要輕易的把遠距離的另一半當作人生的全部,說完再見轉過身之後,學會一個人成長、記得兩個人相愛就好。

 

#戀愛 #遠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