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另一半能走到最後嗎?「細水長流愛情」的4個特質,情感反應是騙不了人的!

1 / 2

你和另一半的關係穩定嗎?美國婚姻心理學家John Gottman,發現可以利用四個關鍵特質,來分析自己跟伴侶間的感情關係是否有細水長流的特質,那就和邱比特一起來看看吧!

 

👉他到底愛不愛我?別再亂猜了,男生這5大行為代表他對你有好感!

(圖片來源:《都市男女的愛情法》劇照)

 

對彼此有正向情感

伴侶間會互相說出讚賞及感謝的話,這就是「正向情感」的力量。一對情侶從雙方的對話、肢體接觸甚至眼神接觸間,都能觀察出兩人對伴侶的情感,溫暖、尊重、欣賞、感激等,都是常見的正向情感。或者在談話之中,兩人都會隨時透露出對對方的欣賞及感激對方的地方,也不會吝嗇對伴侶的稱讚,從而回味兩人的幸福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視「我們」為一體

感情關係跟兩人對關係的定義,也有相當大的影響。有些情侶在相處中,都分頭進行或獨自活動,這就未免太生疏了!會走得長久的情侶,多半會談論人生中大大小小的計劃,並以「我們」作為主詞,代替「我」。這樣其實就是強調彼此之間有共識,而且是一段穩定發展的關係,亦代表雙方關係擁有極大的安全感。因為,當彼此都有心經營和擁有信心的話,就不再需要分「你」、「我」。

 

👉🏻不管有沒有人愛你,你要先愛自己!6個秘訣讓你成為「精緻氣質女孩」~

(圖片來源:《女神降臨》劇照)

 

對回憶有熱情反應

不少情侶誤以為一起很長時間,對對方失去「熱情」是正常的事,但其實應該是失去新鮮感而已!所謂的「熱情」可是情感維繫的重要因素之一,即使相處很長時間的情侶,只要依然擁有熱情,像是:樂於談論彼此經歷的回憶、偶時會想回味當初約會的餐廳等,對很多交往和感動的細節都記得清楚;相反的,缺乏熱情的情侶,對彼此的回憶都很模糊,感覺也是抹煞兩人曾經擁有的回憶其實「沒什麼特別的」,久了對對方也會失去興趣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彼此對吵架的態度

情侶間的相處一定常遇到不合或是不喜歡的時刻,所以兩個人都是如何解決這個時候的態度,也是是否可以相處下去的因素。像是遇到對方因為找不到路而發脾氣的狀況,有些人會說「他很無理取鬧,真是莫名其妙!」,跟有些人卻會說「因為一整天沒吃東西,肚子太餓了!下次肚子餓就先吃點東西再找路就好了。」同一件事上,兩人面對伴侶情緒的態度十分重要,也會直接影響以後的關係。

 

John Gottman還表示,情侶中的情感「反應」是騙不了人的~有時靠自己的用心體會,就會感覺得出來,你(妳)們是否正前往幸福的道路上!

 

👉戀愛必經「四個階段」你們到哪了?從熱戀共存到穩定共生,第三階段最難熬!

更多愛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撰文編輯 #LULU

#交往 #兩性 #情侶 #愛情 #感情狀態 #戀愛 #我們 #波波邱比特 #特質 #男女 #細水長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