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是最甜蜜的折磨!從《30歲處男魔法師》看暗戀五種酸甜心情,絕對超有共鳴!

1 / 2

撰文編輯 #妮妮

有在追日劇的人,應該對《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這部純愛BL熱播劇不陌生吧?除了是因為改編自非常受歡迎的漫畫之外,裡頭兩位男主角的可愛互動也讓大家看完後心裡甜甜的。

這部劇的設定是自卑又內向的男主角安達,在三十歲生日後突然獲得了一個超能力:只要觸摸到對方就可以聽到對方心聲。因此意外發現公司風雲人物黑澤竟然暗戀他,於是就展開了接下來的故事。今天邱比特編就想用劇中黑澤的角度,來和大家分析一下「暗戀」這件事。

 

暗戀,就是低到塵埃裡的喜歡,大家一定都有暗戀的經驗,那種比曖昧還更揪心的心情,令人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以下這些暗戀的五種心情,你一定都曾經有共鳴!

 

👉在一起後讓男友對妳更上癮!五種保持神祕的小技巧,讓他越來越愛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點小接觸都讓你雀躍到小鹿亂撞

在暗戀一個人的時候,除了他的一舉一動都讓你格外注意之外,你們之間如果突然間有互動,就算是再小的互動或是關聯,都會讓你感到很雀躍。更別說他只要對你好一點,就可以牽動你一整天的心情,像藏不住愛意般,小心臟不自覺地開始瘋狂亂跳,讓你害羞的不知如何是好。

 

就像黑澤在電梯裡不小心碰到安達一樣,因為靠得太近而害怕被安達聽到他狂亂不已的心跳聲,一邊害羞一邊又覺得用這樣的肢體接觸開啟一天的開始很甜蜜~

 

會想盡自己所能幫助對方

當暗戀對象遇到困難或是苦惱時,你會盡你自己所能的幫助對方,希望他能因為你的幫助而順利解決困難。但同時你又害怕被他知道心思,而不敢太過熱情的表現出來。那種只希望對方能好就好的心情,暗戀過的人一定都懂!

 

劇中安達被前輩塞工作時,黑澤都默默看在眼裡,並用自然的方式和說法(因為是同期同事所以要互相幫助)把他之前整理過的檔案拿來幫安達,甚至還幫他一起完成被塞的工作,一點怨言也沒有,只希望能夠幫助到安達完成工作就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科學戀愛第二彈來囉!進階「戀愛心理學」課程,這次你學會了幾項呢?

只要能陪在對方身邊就好

暗戀比曖昧更揪心的是,有好多次你都忍不住想告訴對方心意,卻又害怕會因此打破你們現在的關係,只好默默吞下心意。於是退到最後,你不斷告訴自己,只要能陪在對方身邊就好,就算永遠都只是朋友也沒關係,是一種很膽小,但又不得不這樣的卑微心情。

 

在兩人一起加班完成工作時,安達發現黑澤對他的情感非常內斂,甚至是有點卑微的不求什麼,只希望兩人能一直維持著「同期同事」的關係就好,因為黑澤深怕自己的貪心會破壞兩人現在的關係。

 

不自覺和別人比較

當你暗戀一個人時,除了關心他之外,你還會不自覺的注意和他有互動的每個人,並且和對方比較。暗戀對象的一顰一笑是為了誰,都是讓你萌發醋意和嫉妒的心情,但同時又會認知到自己也不是他的誰,然後暗自被失落折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黑澤發現安達和女同事的良好互動時,雖然瞬間內心萌生醋意,但想想自己似乎沒有機會,於是也只能暗自失落。最後也客觀的認為女同事其實個性很好,也蠻適合安達,認為自己應該是祝福而不是吃醋(黑澤真的心地很善良~)

每一次的接觸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氣

如果你和暗戀對象平常沒那麼多接觸,那你的每一次主動都要鼓起非常大的勇氣才會行動,無論是主動搭話還是幫助,你都會想很久才敢行動,而每一次都會讓自己在他面前形象滿分或是感覺可靠,為的就是下一次還有機會再有互動。

 

自從安達「聽」得到黑澤的心意後,知道了很多自己沒發現的事,無論是黑澤的默默幫助或是黑澤的心情,讓他決定要開口約黑澤單獨吃飯,沒想到最後卻因為小插曲而破局。而黑澤對於機會的消逝也感到很可惜,內心一直想重提這件事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這完完全全就是暗戀人的寫照啊!

 

這五種暗戀心情是不是都很有共鳴呢?暗戀就是甜蜜的折磨,在這部《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劇中,黑澤的暗戀心聲根本就是所有暗戀人的心情! 雖然默默暗戀一個人是最安全的距離,但是如果真的很喜歡,為什麼不勇敢的衝一次呢?雖然不能保證一定會成功,但邱比特還是祝福大家可以早日從這甜蜜的折磨中升級,邁向甜蜜的戀情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圖片來源:tx_cherimaho

 

更多愛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每天叫醒我的動力,就是能看到你」甜到長螞蟻的12句早安情話,美好的一天就從撩人開始~

#30歲處男魔法師 #BL #BL劇 #交往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情侶 #戀人 #戀愛 #日劇 #日本漫畫 #暗戀 #暗戀心情 #波波邱比特 #甜蜜折磨 #處男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