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后翼棄兵》看妳感情路也遇過的三種對象!初戀的悸動和棋逢對手的人,都不一定能走到最後~

1 / 2

撰文編輯 #妮妮

相信這幾週大家應該都被Netflix上爆紅的美劇《后翼棄兵》給大大洗版,故事講述天才棋手貝絲的成長之路,如何克服現實的眼光以及自己的心魔成為「棋后」。而她在職業生涯一路過關斬將,也會有遇到挫折的時候,情路上亦是如此,今天邱比特就要來分析貝絲在感情上遇到的三個男人,也和我們平凡人一樣,都有著重要的意義。

 

👉從《艾蜜莉在巴黎》看三個愛情觀!拿捏好底線,勇敢離開不適合自己的戀愛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初戀哥哥:湯斯(D.L. Townes

他在貝絲正式踏入西洋棋競賽時初次登場,當時所有人都瞧不起沒有積分就來參賽的貝絲,除了對她的實力質疑之外,也因為她的性別,有意無意的看不起她。而湯斯是當時唯一一個對貝絲以禮相待的男性,不但在她比賽時默默地給予打氣,甚至在她無法決定要不要答應和局時給予建議,他是打從心底把貝絲放在和他同等地位的人。

 

湯斯其實並沒有一直都陪伴在貝絲身邊,但貝絲參加重大比賽時他總會出現,以一種鄰家大哥哥的姿態,而這樣的守護也讓貝絲對湯斯萌發出情感。之後的劇情中貝絲也承認了湯斯對她而言是初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和我們許多人的初戀一樣,在青少年時期對感情、戀愛等這塊未知領域開始摸索時,遇到一個溫暖且又貼心的人時,會忍不住被他的溫柔吸引,進而產生情感。這就很像是妳在情竇初開時,會對一個很照顧你的鄰家大哥哥產生愛慕之情一樣。這種愛慕淡淡的,但又會永遠留在妳心裡。

 

👉遠距離戀愛沒你想的可怕!8招「維持小撇步」,不在身邊也能同樣熱戀~

 

他愛慕妳遠比妳認為的還多: 哈利(Harry Beltik

還記得貝絲參加的第一場比賽大魔王哈利嗎?雖然剛開始大家都不看好貝絲,但最後貝絲還是打敗了他,贏得家鄉的冠軍賽。而本來以為一下就會退場的哈利,在貝絲經歷喪母之痛後找上她,給予幫助和安慰。

 

而在哈利和貝絲單獨相處的這段時間,可以看出哈利從那次戰敗後就深深迷上了貝絲,甚至說出了他花大錢去整理自己的牙齒是為了貝絲。雖然貝絲和他有過短暫的關係,但我們深知在這過程中哈利意識到了自己和貝絲的距離有多遠,所以他最後選擇離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哈利的確在貝絲低潮的時候出現,但貝絲自己也清楚的知道那並不是愛慕之情,即便她有短暫的迷惘,但她很快的就看了出來。而我們在感情上也會遇到這種人,妳知道他對妳的好,也知道他對妳的用情之深,不過如果兩人之間的差距(例如:價值觀)是無法消除的,這樣的感情最後依然會各自走向不同的路。

 

你們就像棋局中的對手般相愛相殺:班尼 Benny Watts

班尼是讓貝絲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失敗滋味的男人,從貝絲參加比賽開始從來沒有輸過。而且班尼每次出場都像巨星般華麗,身旁有許多人圍繞,這也讓貝絲對這男人產生好奇。她的個性就和她下棋偏愛攻擊的方式一樣,只專注在贏棋,所以當今天有一個人把她打得落花流水時,這個對手對貝絲而言意義重大。

 

而班尼雖然打敗了貝絲,但他沒有小瞧她,他是貝絲的前輩,所以在指導貝絲時總是會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但這也很巧妙地激起貝絲的勝負欲,多次的和班尼進行對決和交流。而班尼也認真的看待這位對手,他們的相處是一種天才和天才間的交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從貝絲到班尼的住處進行培訓時,也可以看出兩人的差異有多大。貝絲酗酒和藥物成癮和班尼規律且自律的生活成為對比。這就和我們談戀愛時,總會遇到一個你覺得跟他交流很愉快,你們都可以從彼此身上學到很多,但同時你們又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誰都不讓誰時,最後相愛相殺也走不到一塊,但至少你們都從彼此身上學到看到很多經驗。

 

其實整齣《后翼棄兵》對於貝絲和各男主之間的感情線沒有多加著墨,畢竟這是描述貝絲自身成長過程為主,但我們還是可以從這幾個陪貝絲走過不同人生階段的人,看到我們的感情路的倒影。是不是其實你們的感情路上也曾遇過這些人呢?

 

(以上圖片來源:《后翼棄兵》劇照)

 

👉「每天叫醒我的動力,就是能看到你」甜到長螞蟻的12句早安情話,美好的一天就從撩人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愛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Netflix2020 #NetFlix #Netflix原創劇 #netflix原創影集 #The Queen’s Gambit #兩性 #初戀 #后翼棄兵 #哈利 #對象 #感情 #戀愛觀 #戀愛觀分析 #波波邱比特 #湯斯 #班尼 #美劇 #西洋棋 #貝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