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腿出軌後,很想原諒他怎麼辦?先問自己這6個問題,看清風險再決定!

1 / 2

撰文編輯 #妮妮

近年來好多娛樂圈的神仙眷侶都紛紛爆出了出軌、劈腿等醜聞,不僅讓粉絲們都很吃驚,許多吃瓜群眾更是拉好凳子想看熱鬧。然而今天如果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你會做出什麼決定呢?是相信對方一時意亂情迷原諒他,還是狠心斬斷這段關係重新出發?

 

其實無論你做出什麼決定,都只要替自己負責就好。如果你想了很久還是覺得不能沒有彼此,想原諒對方,那以下這6個問題,你必須要想清楚,確認好自己內心的答案再做決定。

 

👉女生都愛打「分手砲」?搞懂男女最真實想法,分手前兩周超關鍵!

你還能想像你們未來的生活嗎?

戀愛時是美好的,不過一但你們發生過其中一方劈腿或出軌,你還有信心能和戀愛時一樣,一起規劃未來嗎?當背叛的感覺一直存在你心裡,你要怎麼去想像未來,都是一件非常難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願意重新檢視彼此的關係嗎?

很多出軌的人,第一時間想為自己辯解,很常會說:「那是因為你ooooo,所以我才會這樣!」不管這是他的推託之詞還是事實,在彼此都撕開了這樣的傷口後,你們還願意重新檢視彼此的問題和關係嗎?

 

這不是要檢討受害者,只是當對方有這樣的想法時,勢必是兩人的關係出現了沒有「坦白」的情況,如果你還想原諒對方走下去的話,這些問題和想法勢必是要攤開來說清楚的。

 

對方有坦承自己出軌的原因嗎?

雖然說出軌就是犯錯,但真正的原因你們有好好坐下來談過嗎?不管是一時的誘惑還是你們之間真的出問題,如果連坐下來好好的分析原因和理由他都不願意的話,那他真的有真心認錯嗎?

 

👉分手不一定要撕破臉,好聚好散才是成熟表現!聰明處理與前任的6種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承擔出軌或劈腿的責任

事實已定,那這個錯誤他是全部推給對方,還是勇於承擔自己的錯誤和責任呢?如果他願意扛下責任(至少自己的責任),那或許還表示他願意承認過錯,也有心想重新建立關係。

 

對方有努力改變嗎?

經歷過背叛之後,你們倆的關係一定會出現劇烈的變化,原本的信任也會消失殆盡。那為了挽回你的信任,對方做出怎麼樣的改變呢?要知道,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改變,所以他付出了多少,這是你要去觀察的,而這是暫時還是永久的,也是你必須列入考慮的。

 

你還能放心依賴他嗎?

人和人相處之間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和信賴關係,但當你們關係破裂後,你有把握之後能放心的依賴他嗎?還是會常常疑神疑鬼壞疑對方是不是又劈腿?雖然這樣的懷疑情有可原,但如果往後的日子都會處於這樣的狀態,相信你也不會好受。

 

以上這6點絕對是你要原諒對方、復合前都要想清楚的,畢竟一段有傷痕的關係要復原真的不是那麼簡單,如果你有把握以上這些問題都能解決的話,那復合也不是不行;但如果你是會一直有疙瘩在的話,那還是建議長痛不如短痛,沒有誰是永遠離不開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圖片來源:《浪慢醫生金師傅》劇照)

 

👉在一起後讓男友對妳更上癮!五種保持神祕的小技巧,讓他越來越愛妳~

 

更多愛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交往 #信任 #兩性 #出軌 #分手 #劈腿 #原諒 #復合 #情侶 #戀人 #戀愛 #承擔 #波波邱比特 #渣女 #渣男 #男女 #綠帽 #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