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公主愛情觀超毒藥!比起和王子結婚,白雪公主跟小矮人戀愛更現實~

1 / 2

撰文編輯 #妮妮

相信每個女孩都看過迪士尼公主系列的電影,還記得小時候總會覺得一見鍾情好浪漫、有危險一定會有王子來救、和陌生但帥氣的王子結婚後就能恩愛到老,現在想想當時的情節根本超級不合理。

 

美國婚姻心理治療師Laura Heck就和一名諮商師Zach Brittle一起探討了關於迪士尼中的「戀愛關係」,從最早期(也是教壞我們的開始)白雪公主到現在人人都看過的冰雪奇緣,當中都有一些不合理卻又造成不小影響的愛情故事,那就一起來看看吧!

 

👉🏻情侶磨合期到底怎麼渡過?五招「保持新鮮感」的戀愛秘法趕快學起來!

 

《白雪公主》:一見鍾情根本就陷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見鍾情的最佳範例絕對是這一部!因為吃下毒蘋果而陷入了沉睡之中,之後被王子的吻喚醒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是這個不認識的兩人,卻因為對方的容貌愛上彼此一見鍾情的劇情害慘了多少少女。

 

專家就表示,這種「唯一真愛」的想法很不合邏輯,人都是會經由比較做出選擇,白雪公主和王子才認識不到三分鐘吧!要彼此結婚還不如跟小矮人結婚比較合理,小矮人對白雪又好,更重要的是他們有「實際相處和互動」。當遇到困難時,並不會唱唱歌跳跳舞就沒事,這才是現實面,不要被一見鍾情洗腦了!

 

《小美人魚》:犧牲了自己的價值去迎合對方

為了和人類王子結婚,放棄了自己身旁最珍貴的家人以及自己的說話能力,犧牲了這一切只為了所謂的「真愛」。

 

但如果今天必須要放棄家人才能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這種感覺就像是妳為了對方必須犧牲自我,這樣的「犧牲」往往到最後帶給妳的不會是快樂,而是痛苦,因為妳不是原本的妳了。這可以延伸到當兩人價值觀相左時,一味的退讓就是維持感情的好方式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確認自己的核心需求,並肯定自己的價值,這應該遠遠好過為了迎合另一伴做出不適合的改變吧。

 

👉🏻男生也需要「安全感」!9個讓男友更信任放心的方法,妳一定要知道~

 

《美女與野獸》:「學會愛人」能夠讓自己得到救贖

而一直被大眾冠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貝兒,或許是我們大眾認為最詭異的戀情,但在專家眼中卻有不同的看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表示,其實在這過程中,除了開始為了救爸爸那一趴之外,貝兒一直都有選擇權,她大可隨時離開。而這故事有趣的點在於,雖然這一切都是為了要讓貝兒和野獸墜入愛河的鋪陳,但野獸有改變是事實,而在一段感情中彼此變的更好,並且願意互相調整協調,其實是一種健康的感情狀態。

 

從這部可以看出,或許一個吻沒辦法拯救你,但「學會愛人的能力」卻能夠拯救你。

 

《冰雪奇緣》:感情中的背叛都是成長的養分

安娜在小時候父母雙亡,所以一開始遇到漢斯王子時,兩人因為共同的「孤單童年經歷」而產生共鳴,很快的他們墜入愛河,才認識一天漢斯就求婚了(雖然我們後來知道那都是他的算計)。

 

這時候艾莎很不解風情的出面阻止了妹妹的衝動,表示你不能和才認識一天的男人結婚。這一點除了是迪士尼打臉了自己先前的好幾部電影之外,更重要的是我們看到了時代的轉變,這已經脫離了一見鍾情、真愛至上的窠臼。而艾莎的阻止也可以反映出,其實我們身邊都應該要有一個如此冷靜的朋友、家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被澆冷水感覺有點糟,但有堅持底線這一點很棒,往往我們在一頭熱時容易迷失自己失去原則,這時有個能把你拉回來的人其實很重要。而當漢斯王子露出本性後,那種背叛感震撼了很多人,我們都認為迪士尼是個充滿愛跟童話性的,而這一幕的出現無疑就是要觀眾承擔跟思考,當我們遭遇了感情的背叛後該如何自處,這是以往迪士尼不會出現的橋段。

 

以上有很多觀點都是當年還是小女孩的我們無法體會的,長大才知道現實的殘酷,絕對不像童話故事一樣浪漫,不過我想現在大家都有足夠的能力判斷這些了對吧!

 

👉🏻這就是「10個值得交往」的好男人特質!仔細擦亮眼睛,男人就是要挑這種~

更多愛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兩性 #公主系列 #冰雪奇緣 #小美人魚 #愛情 #戀愛 #毒藥愛情觀 #白雪公主 #美女與野獸 #迪士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