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都知道卻不敢面對的曖昧真相!就讓這4部電影普渡情海苦主吧

1 / 1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曖昧啊曖昧,若有似無的情意,若即若離的牽絆,雖然被認為是戀愛過程中最美的階段,卻也同時最讓人不安:究竟他對我是真的還是只是玩玩?究竟我們之間有什麼還是只是我腦補?今天,我們看完這4部電影,就勇敢搞清楚吧!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第一部就給在曖昧中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男女下馬威!多線敘事的故事就從總是一廂情願以為男人對自己有意思的傻妹Gigi展開~你是否也曾追求過一個好像彼此欣賞、但卻沒有表現出非常熱情的對象?你是否也曾擔心自己的積極追求會被對方會認為是死纏爛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請記住電影裡幾個簡單判斷「他有沒有喜歡你」的方法:

如果他沒打電話給你,表示他沒那麼喜歡你。

如果他不主動約你出去,表示他沒那麼喜歡你。

如果他表現出不在乎你的樣子,他就真的不在乎你!!!

曖昧的真相是 真正喜歡你的人會對你的喜歡給予相對應的熱情,會給你越來越篤定的踏實,而不是七上八下飄忽不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講述兩位失戀女子透過換宿擺脫舊情的故事。其中由凱特溫斯蕾飾演的Iris與前男友Jasper分手後仍持續曖昧三年,更被男方當作工具人!直到那年聖誕夜,Jasper當眾宣布他將邁入婚姻,徹底粉碎守護多年的Iris的復合夢!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經歷換宿、新環境、新朋友,還有很多他人故事的借鏡後,Iris終於敢對Jasper說:「你讓我以為這一切都是我的錯,但我實在太愛你以至於不忍對你生氣,所以我只好懲罰我自己!…而我現在終於能說出,我們結束了!這段扭曲的有毒的關係結束了!我奇蹟似地不愛你了!我就要展開新人生了!

曖昧的真相是 愛你的人不會捨得讓你受傷,不會捨得讓彼此白白消磨等待!還做不到不愛,就把聯絡都斷乾淨給自己重生的空間吧!

#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命中注定的Tom和不相信愛情的Summer展開一段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感,他們牽手、跳舞、親吻、在家具店扮演夫妻、洗鴛鴦浴做愛,Summer在這段非男女朋友的親密關係裡非常快樂,然而這樣的態度卻傷透了Tom的心。後來那個從來不想走入婚姻的Summer訂婚了,新郎不是Tom。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Tom戀愛顧問,由克羅伊摩雷茲飾演的小女孩Racheal對他說:「你不想失去戀愛的感覺所以不敢辨清兩人關係的定位,你把她當成真命天女只是因為你們喜歡一樣的東西。

曖昧的真相是 感情很多時候不是靠努力和毅力,愛是不理性的,更多是憑感覺。他是不是你生命中的the one、他有沒有把你當作他生命的the one,其實你心裡都清楚得很,只是不願意承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愛挑日子  One Day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Emma暗戀大學同學Dexter四年,在畢業這天兩人終於相識,雖然沒有如期發生關係卻變成好友,並相約每年的這一天都要相聚。這20年來風流的Dexter身邊女伴來來去去,這些荒唐感情生活Emma都看在眼裡,卻選擇留在身旁做他的支柱。所幸兩人各自經歷生命的曲折,有情人終成眷屬。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Emma曾在最痛心時對達斯特說:「我愛你,Dex我真的愛你,一直都是。但我不再喜歡你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曖昧的真相是 有些人說艾瑪與達斯特只是在不對的時間點上遇見彼此,但這不就是沒有緣分嗎?世間有多少人為錯過的愛所苦?唯有在對的時間點上遇見對的人,這段感情才成立,其他的都只是自我安慰吧。

當曖昧的苦澀大於甜蜜時,我們都能逐漸明白「他其實沒那麼喜歡我」、「我們並不是彼此的the ONE」的事實,只是沒辦法接受。很多時候去接受這個事實並不是靠時間的積累,而是一個契機、一個moment、一個小插曲,你就突然看開了。希望這四部關於曖昧的電影,能給還在情海載浮載沉的男孩女孩們一塊浮木,帶領大家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