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超夯13款交友軟體大解析!主打訴求大不同,想要哪種對象你自己決定~

1 / 1

撰文編輯 #妮妮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不像以前一樣只靠面對面認識,越來越多人喜歡利用交友軟體來交友、擴展人脈。但是市面上交友軟體有百百種,雖然看似大同小異,但還是有一些自己的「特色」,今天邱比特就帶你們來看看這些不同的交友軟體主打什麼賣點吧!Let’s go~

 

👉🏻慾望高漲但不敢約炮?給新手的「電愛指南」,用一支手機就能讓你高潮~

 

Sweet ring

Sweet ring這個交友軟體的「目標」設定的很明確,就是專給想找穩定交往對象的人使用,所以他在一開始填寫的資料都蠻詳細也蠻透明化的。像是學歷、生活習慣(有無抽菸喝酒)、對婚姻的想法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資料也會完整的呈現在你的照片中,所以優點和缺點都會一併展現出來,如果不是想找穩定交往的對象,基本上很多資料是不用這麼詳細的。因此比起其他只是想約砲或是玩玩的交友軟體而言,Sweet ring算是比較容易找到穩定對象的交友軟體。

 

We touch

We touch這款交友軟體的使用者年齡層比較偏年輕,通常都是學生居多,而且他並不是你喜歡對方就可以和對方聊天,而是要互相都match才可以開啟對話。

 

因為他可以選定是否要綁定臉書,所以對方也能看到你們臉書共同按讚的內容是什麼,可藉此看看彼此有沒有相同興趣。We touch還有一個「我的粉絲」介面可以使用,從那可以看到有誰傳訊息給你,不過想看到更詳細的基本資訊就要付費囉!

 

緣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緣圈是個蠻特別的交友軟體,每天登入他會幫你介紹16名異性,兩兩PK選出較喜歡的那位,最後會有四次的男女交替選擇,配對成功才能開始聊天(有點像是比賽那樣的概念)

 

而在一開始選照片的環節並不會露出整張照片,系統會稍微遮住某個部分,就是希望用戶們能從興趣和個性做選擇,不要一開始就以貌取人,所以回答對方問題的態度就很重要,有時候反而是因為態度不好而錯失認識的機會。

 

探探

探探有首創的「人臉交叉辨識系統」,最大的好處就是不太會出現「照騙」這樣的情況,是個很講求「效率」的交友軟體。

 

探探在選擇對象上也是用喜歡往右滑,不喜歡就往左滑的設定,系統進行配對後,彼此都互相喜歡才可以開始聊天,使用方式其實和Tinder很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ooit

Rooit和一般的交友軟體不太一樣,他是透過不同的情境聊天室來聊天,而不是靠使用者的照片、性別、年齡來做篩選。

 

Rooit希望打造的是讓每個人都可以有個傾訴的對象,因此他是透過聊天機器人當作第三方沒人的角色,來讓聊天室中的兩人展開話題,是個很適合想找人聊聊,但現實生活中卻難以開口的人使用。

 

柴柴Pikabu

這是個介面非常可愛的交友軟體,是以柴柴當作吉祥物,很容易就狙擊中妹子的心,忍不住下載來用阿~進入這軟體後每個人都會有一隻自己的「寵物柴」,他可以幫助兩人開話題也可以筆記下兩人的聊天內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軟體主要也是以交往為前提的方式來配對,因此在照片上會模糊化處理,要解鎖則要透過兩人的默契來階段性解鎖。他更注重在兩人間的互動,所以適合很少女心的女孩兒和想找穩定交往對象的人使用。

 

Omi

Omi被譽為有著「質感最高,超強審核機制」的交友軟體,他對於使用者的照片審核也很嚴苛,為的就是希望大家不會遇到網路上一個樣,私下見面又變了個人這種情況發生。

 

而Omi也主打高效率交友,為了防止出現「尬聊」的尷尬情況,上面還有hashtag功能,可以標註喜歡的藝人、音樂、食物等等,可以從興趣和愛好相似的對象先聊起,降低踩雷或沒話聊的機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l

顧名思義就是以兩人的「靈魂相似度」最配對,他一開始會有類似心理測驗的調查,從你的真實想法中找出和你靈魂最匹配的對象。

 

所以這也是款不靠臉,而是主打靈魂交流的軟體,很適合想單純交交友、認識新對象的人使用。

 

👉🏻搞懂曖昧心理學!聊天愛用貼圖回覆?出現三種信號表示你被出局啦~

 

Heymand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也是個匿名的聊天平台,有點像wootalk一樣,只不過他並不是可以丟一個字或是一個表情符號就配對的,他必須要用一句話來開場(22個字),然後才能看到別人打了什麼,再從中挑人來聊天,或是等人來找你聊。

 

Cheers

Cheers主打用「聲音和文字來交友」,也是個不走照片路線的交友軟體,所以主要也是看你和對方聊不聊得來,屬於比較輕鬆交友的方式,有點像是找個合得來的人吐吐苦水談心事。

 

Okcupid

Okcupid這款交友軟體的使用者遍布全世界,因此適合會用英文對話的人,上面的資訊也很透明清楚,而Okcupid上會出現的人也都偏「正派」居多,適合想認真找對象的人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kout

Skout是一款較多歐美使用者的交友軟體,尺度比較寬,限制也比較少,而且這款交友軟體算是「老字號」等級的,因此他的使用者非常多,要說他有沒有因為人多而漸漸淪為約砲神器….就見仁見智囉!但如果你真的很想在上面遇到外國人,選這個就沒錯啦~

 

CMB(Coffee meets bagel)

CMB這是款專為女性設計的交友軟體,概念是由男性主動,女性主導,因此由男性選擇對象,但是是由女性來決定要不要接受,這樣一來女生就不需要去揣測對方的心意。

這麼多的交友軟體是不是讓你看到眼花撩亂呢?沒關係,其實只要用的順手,並且喜歡上面的生態,不管用哪個交友軟體都有機會讓你認識更多新朋友哦~希望你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並遇到未來最理想的對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證十天內脫單!必讀「十天誘男大法」聖經,再難的對象都為你動心!

更多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2020交友軟體 #交友 #交友軟體 #交友軟體推薦 #單身 #愛情 #戀愛 #脫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