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練習題:讓另一半不再逃避、冷處理,三點檢視調整你們的關係狀態!

1 / 1

撰文編輯 #Larvaha

不管親情愛情還是友情的關係裡,總是有人追有人逃。在感情中有把對方管緊緊的伴侶,就會有想逃跑的另一半。像爸媽總是逼你唸書,但你完全不想聽他們的話。這些其實都顯示出你的關係裡,呈現「你追我逃」的關係,其實是因為追的人讓逃的人感受到某層面的壓力,讓他們無形中想逃跑,以下這三點建議可以參考看看,檢視自己的關係是否健康~

 

👉🏻表面說沒事,心裡其實超有事!這三點顯示你是否為「封閉型人格」!

你們的關係總是一個人在做事

你們的關係是不是總是一人在抱怨,另一個總是翹高二郎腿躺著看你做事呢?就像媽媽總是大吼爸爸從不幫忙做家事,可是卻又心甘情願地把所有家事做完了呢?其實這種關係,只要有其中一人開始改變,關係就能重新逆轉,只要媽媽不要處於緊繃的狀態,也不要責怪他人不做家事,好好坐下來跟爸爸商討分工合作,就會讓家事不只是一個人的事情,全家一起動起來。

你們的關係處於一個緊繃狀態

關係內如果處於一個緊繃的狀態,隨時都要查勤、查所有的訊息,其實不只是被查的人感受到壓力很大,連查勤的人都呈現一種隨時緊張兮兮的樣子。這時候不妨好好讓自己放鬆,自己放鬆了也放開拉緊對方的那條線,適度不干涉對方的決定才是一件明智的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侶研究室】情侶該不該互看手機?網友兩派意見爭論,看他們都怎麼處理隱私這件事!

你們的關係沒有彈性可言

你們的關係都是一人在發聲決定所有的事情,甚至決定好的所有事情不能輕易的變動,更沒有商討空間。其實關係中的彈性十分重要,要讓所有人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更要讓他們有參與感,更進而對這份關係感受到重視。因此不要忽略了彼此的意見,從關懷重視彼此開始讓你們的關係有彈性跟愛吧!

不知道這些問題在你生活中有發生過嗎?如果有的話,可以好好檢視自己跟對方的關係是否融洽,可以與對方好好的聊一下,看兩人如何調整關係的步伐,怎樣對彼此才是最好的,也可以好好聆聽對方的心與感受~讓彼此都可以重回美好關係中。

 

👉🏻幼稚的情侶相處感情越長久?來學如何適當開玩笑,老夫老妻生活更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感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圖片來源:Netflix婚姻故事)

#吵架 #夫妻 #情侶 #感情 #控制狂 #焦慮 #磨合 #老夫老妻 #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