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時代的來臨!不再做溫柔的傻白甜,而是有原則理念的「貪心女人」!

1 / 1

撰文編輯 #妮妮

近年來不管是好萊塢的METOO運動、性別平權等議題,都離不開「女力」這個主題,女力崛起代表著女性們開始重視自我需求、自我探索,而這樣的現象也深入到了戲劇、小說、電影、音樂等等。

 

從幾齣當紅的韓劇都可以看到,對於女性角色的描述和人設再也不是只有傻白甜、溫柔忍讓的白蓮花模樣了,也不會只有一味的凶狠形象,更多的是有自己的原則、想法,必要時候站出來抗爭,卻也不失善良本性。

 

細數德魯納酒店的滿月社長、梨泰院Class的趙以瑞、優雅的家中的毛碩熙都是這樣的例子。以往在面對人生階段的轉變,女生要做的犧牲和付出的代價都遠大於男性,然而現代女性的特質卻漸漸轉變,我們不再溫柔忍讓,不再逼迫自己符合社會期待的模樣,也會在受到傷害時,勇於回擊。

 

👉🏻別人女友總是不讓人失望!令人夢寐以求的「佛系女友」特徵,你中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德魯納酒店》劇照)

 

我們越來越常看到職場上的女強人,在我們歌頌她們的能力時,不免還是會帶到她的「感情狀況」或是「是否有婚姻」;但在面對一個成功的男性時,我們卻不會有這樣的聯想。不過誰說成功與愛情不能兼具呢?

 

梨泰院Class的趙以瑞在劇中說過這麼一句話:「對我而言,想要的東西一定要得到。」這除了是對自己自信的展現外,更是說出了許多女性的心聲,女力意識的崛起,讓我們知道在面對選擇時,我們不只有二選一的選項,更多的是用自己能力爭取更多的選項。

 

👉🏻熱戀期過後的他像是變了一個人?檢視這五點,看看他對你是否真心相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梨泰院Class》劇照)

 

但是這樣的我們並不完美,並不是所有事情套上「政治正確」、「女權主義」就好像思想特別前衛,即便我們正在替自己發聲,也把信念實踐在生活中,但這樣的我們並不是百分之百完美。

 

我們懂得追求想要的東西,然而有時候還是會判斷錯誤,也是會有達不到自己期待的時候,不過我們的所有選擇,無論是成功或失敗,都是自己替自己決定的,而不再是因為犧牲而失敗、因為不得已而失敗,選擇權,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我們可以甜美、潑辣、善良、獨立,用各種不同種面貌來面對這個世界。或許這樣的我們很貪心,卻很耀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生最愛會撒嬌的妹子!7招小心機擄獲男友心,讓他酥麻到心坎裡~

更多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原則 #女人 #女力 #女孩 #女強人 #女性主義 #強悍 #新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