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衛生棉免費供應」國家!蘇格蘭政府:讓女性獲得應有尊嚴~

1 / 1

撰文編輯 #妮妮

各位女孩們,相信每個月總有幾天「小日子」是你們不想面對也不喜歡面對的吧!先別說大姨媽來訪會讓我們易怒脾氣暴躁,身體也渾身不對勁,會經痛的女孩更不在少數。除了身心之外,買衛生用品更是一筆開銷啊!

 

你們知道女人一生中要花多少錢在這上面嗎?我們粗估算一下,不管第幾天量多量少,日用加夜用,一個月經週期大約會花用掉將近300元的衛生棉,平均一年大約3600。如果13歲開始算初經,一直到更年期大約50歲好了,總共一輩子會花上大約近十萬的錢在買衛生用品上阿(搖各位女孩的肩膀)。

 

而月經來又是不得已的花費,關係到私密處的健康這錢也省不得,近日蘇格蘭於議會上通過了一項法案,未來將立法免費「供應女性衛生用品」,創下了全球第一的紀錄。

 

👉🏻沒有情人也可以天天高潮!夢幻美麗的女孩情趣小玩具,每個都好想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陰毛造型圖鑑」看你的隱藏性格!原來悶騷的人很喜歡做這個形狀啊?

 

Free Period Products

會有這條立法,主要是因為歐盟將生理期的衛生用品歸為「奢侈品、非必要產品」,所以對於這類的用品需要課稅,而稅率部分雖依各國不同而有所不同,但仍有些國家是以25%以上的高稅率課徵,這也造就了有些地方會有「月經貧窮」(period poverty)等現象。

 

而提出這項提案的蘇格蘭議員Monica Lennon就表示,女性因生理期來而必須使用的衛生用品並不屬「奢侈品」,而是「生活必需品」,因此應該要讓女性們享有正常、不需多增加花費或多課稅的情況下,使用到這些衛生用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未來蘇格蘭的女性們,都可以到自家的社區活動中心、青年中心、藥局等地方免費領取衛生棉、衛生棉條等等生理期時的衛生用品。

 

 

這樣的福利對廣大的女性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阿~台灣目前在生理用品上還是有5%的營業稅,雖然曾有立法委員提案應該讓生理用品免稅,但目前還是沒有取得共識。隨著女權主義的崛起,以前被忽視的女性權益都紛紛也開始被受重視,這也是件好事,想到前面說過,女人一輩子要花近十萬在衛生用品上,就不免一陣肉痛(哭)

 

👉🏻你知道自己的屁股長怎樣嗎?五種形狀「屁屁圖鑑」,看出你的性慾望!

更多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irlpower #免費衛生棉 #免費衛生用品 #女力 #女力崛起 #女性 #月經 #經期 #蘇格蘭 #衛生棉 #邱比特女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