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切他都想控制?如果情人有這幾點要注意,他就是控制狂恐怖情人!

1 / 1

撰文編輯 #Larvaha

你總是想要認識一個符合自己想像的完美男人嗎?愛情萌芽階段總是夢幻且美好,那感覺很不真實又令人怦然心動~但當愛情的熱度逝去,一切不再被蒙上薄紗,也就是能逐漸看清彼此的時刻了。沒有人是完美的,當你漸漸發現對方的黑暗與不可告人的秘密時,你還會繼續愛著他對他不離不棄嗎?小心,他很有可能就是恐怖情人喔!

 

👉🏻你接受內心真實的自己嗎?跟著《想見你》一起檢視三點自我關係~

在驚悚美劇《安眠書店》裡,男主角JOE總是在對的時間點出現拯救女主角BECK的困境,再透過網絡一步一步的了解BECK的思維與行動,展現出「完美情人」的模樣出現,讓BECK徹底沈迷。但當JOE越靠近BECK的時候,也逐漸發現BECK的情愛關係是很混亂的,基於為愛保護BECK的JOE也逐漸插手至BECK的生活中,甚至限制規範BECK,最後BECK被囚禁後逃亡失敗,被JOE親手結束了生命。如何避免成為BECK,波波邱比特要你好好觀察身旁的另一半,有這幾點的話請特別注意,別讓自己被另外一半操控卻渾然不覺!

你的他是不是需要完美且理想的愛情?

劇中的JOE總是追求著完美無瑕的愛情,以完美主義的姿態來看待一段關係,但關係中一定會有爭吵,也有理念不合的地方存在,但JOE總是用一付保護BECK的模樣去清除他們之間的障礙,且無法接受愛情其實是不完美的JOE也總是訂出高標準要BECK去遵守,其實都是間接傷害他們的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少女們注意!為何男生更偏愛成熟穩重大姊姊?大齡女子優勢原來是這些~

神聖專一的情感關係不能容下一粒沙

他給你的愛崇高且專一的,他需要你全心全意地對待,更需要你凡事交代,並交出生活的主控權,甚至需要隨時的回報自己的所在位置,不知道你的他也會這樣嗎?其實這樣的感情生活是很不健康的,因為人都需要友情、愛情、親情來滿足社交生活圈,若是只有單一的的情感關係,不僅會造成對方佔有慾逐漸強大,甚至會導致思想的控制與生活封閉。波波邱比特建議生活應是多元化的,才能看到更多選擇,接觸更多世界的樣貌,因此若是要求你處處報備且被管控,你需要想一下這是你想要的戀愛關係嗎~

他願意為你犧牲奉獻在所不惜

很多人在看到另外一半有任何困難時,總是衝向前不分問題輕重,解決問題第一優先。但這真的是愛嗎?還是我們只是對於問題產生的不安全感感到害怕?或是害怕這些問題來波及到我們的愛情?JOE總是以自己的立場去替BECK剷去他所認爲的「問題」,但許多問題都是生活中會遇到的,而JOE會將問題放大歸咎後,甚至開啟殺人模式去「解決那個人」。在感情中不分清楚問題的對錯,一昧地以自己的主觀意識為主,沒有界限的插手對方的人生是大忌,不僅會讓對方跟自己的生活混亂外,更會養成對方的控制與佔有慾,都是屬於愛情中的不健康關係。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愛情其實很像是毒藥?每一段愛情的養成與發展都創造了某部分的自己,也獵殺了某部分的自我。在劇中JOE對BECK的狩獵行為都令人產生無比的壓力,用盡了網絡力量去緊盯對方跟控管對方,但這真的是愛嗎?全神貫注的愛不僅壓力巨大,真實純粹的愛情又剩多少呢?又有多少人能更承受這樣龐大的愛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遠距戀愛好難受,常吵架沒安全感?男友苦衷必須知道,這樣做你們會更好

更多感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圖片來源:IMDb)

#安眠書店 #恐怖情人 #情侶 #控制狂 #男友 #美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