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像白開水平淡乏味,來試試「7天愛情挑戰」!完成每日任務重拾熱情

1 / 1

撰文編輯 #妮妮

在眾多分手理由中我們最常聽到的包含:「感情淡了」、「像老夫老妻」、「日子越來越平凡」、「沒有激情了」等等,一段長久的感情經過熱戀、磨合、穩定,就會漸漸融於日常生活中,難道這樣的感情不好嗎?

 

感情畢竟不像電影,不可能永遠都轟轟烈烈,但太過白開水似的戀愛久了的確也讓人厭煩乏味,有很多情侶走過風雨卻經不起平淡。針對這個問題,兩性專家Tara Parker-Pope提出了一個「7天愛情挑戰」(The 7-Day Love Challenge),目的是希望能利用7天的時間,讓你們重拾戀愛的溫度。

(圖片來源:《那天,我們的夏天》劇照)

 

👉🏻熱戀期總讓人盲目~結婚前眼睛張大點,這幾個盲點看穿他值不值得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 1:Keeping Score重拾被愛的感覺

第1天的任務是要重拾被愛的感覺,在一起時間久後,我們常會把對方的好視為理所當然,但你還記得曖昧時他一通電話、一個眼神、一句關心都足以讓你悸動好久嗎?所以我們的任務就是要好好注意另一伴「愛你」的舉動,一個早安吻、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視,這些平常習以為常的事都要當作是他第一次對你做,而我們要好好記住這樣被另一伴愛著的感覺。

 

Day 2:Lending a Hand牽起他的手

第2天的任務也很簡單,就是牽對方的手。熱戀時期不管做什麼都要黏在一起,手也從沒放開過,不知道過了什麼時候,即使兩人一起出去也各玩各的手機,感覺一直牽著手似乎有點矯情。所以這天的任務就是要兩人回到初戀時期,牽牽彼此的手。

(圖片來源:《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劇照)

 

👉🏻不想要再天天吵架了!其實爭吵可以預防,學會這幾招讓感情更穩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 3:Story Time故事時間

以前睡前還會講個電話聊聊今天發生的事,久了之後只剩下例行公事的互道晚安,你們有多久沒有睡前聊聊天談談心了呢?第3天的任務是彼此睡覺前挑一小段自己喜歡的故事、文字唸給對方聽,羞於表達自己想法的人可以透過這些文字和故事告訴對方,除了讓你們心靈更緊密之外,也是多了一段時間讓你們可以專注在彼此身上。

 

Day 4:Acceptance Therapy接納對方

前面重拾甜蜜完了,第4天要開始進入真正的挑戰了,在一起久了彼此的缺點也漸漸暴露出來,總有一些熱戀期覺得小可愛小任性,但久了之後變成厭煩的缺點和習慣。在這一天寫下不滿對方的1~2個缺點、習慣,然後討論改善的方式和空間。

 

這目的並不是要你責怪或改變對方,而是要彼此接受這些無傷大雅的壞習慣。人都是要互相磨合的,學著包容和接受對方的不完美,而不是累積怒氣爆發。

(圖片來源:《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 5:Your Perfect Day來場完美的約會

前一天「協調」完後,第5天來場完美的約會吧!還記得在一起的日子中哪一次的約會讓你覺得怦然心動嗎?當時的甜蜜畫面歷歷在目,那就來複製那一天所有的行程吧!把那些回憶重新經歷一次,相信你們心中一定也會回到當時的美好吧。

 

Day 6:Hands-on-Hearts感受彼此心跳

第6天來感受彼此的心跳,還記得剛在一起時對方只要一靠近就會心跳加速,在一起久後那種心跳加速的感覺逐漸消失,在這一天把手放在對方的胸口上,看著他的雙眼,仔細的感受彼此的心跳1分鐘。你會發現你很久沒有這樣專注的在對方身上,這也是在告訴我們,平常生活再疲憊、忙碌,都不要忘了每天留下短短的幾分鐘,專心的陪著另一伴。

(圖片來源:《社內相親》劇照)

 

👉🏻你選擇愛人、還是被愛?談戀愛前必須了解,哪一種關係會比較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 7:Gratitude for Two對彼此表示感謝

來到了最後一天的挑戰,經歷了前面的6天,是不是很像一段感情從曖昧、熱戀、磨合、爭吵、穩定的縮小版呢?在這一天我們要各自寫下3件感謝對方的事,然後彼此交換,懂得感謝是維持感情很重要的一環,因為你回頭看對方的好並懂得感謝時,就表示你有看到對方的付出,而這些付出會你們都更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緣分。

 

這7天的挑戰雖然不難,但並不是每對情侶都做得到,這些小小的挑戰也是在告訴我們,會扼殺感情的通常都不一定是多嚴重的事,而是這些日常生活的小事。一點點的感激和一點點的時間,都足以讓我們懂得感情的珍貴了。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7天愛情挑戰 #冷淡期 #吵架 #情侶 #愛情 #戀愛 #激情 #熱戀期 #磨合 #老夫老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