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舊情人教會我們的事:感情不是玩得起就可以,要放得下!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最近天氣,陰晴不定,前一天還陽光普照,帶有夏天的味道,到了半夜,夢境正甜,溫度驟降伴隨窗外刷刷的雨聲把你吵醒,半夢半醒之間,不知道置身在何處,時強時弱的雨聲似乎帶有一種魔力,把你所在的時空往回帶,帶回到更遠的過去。

你想起了多年前像這樣的大雨夜裡,你想起,心裡那個不能碰觸的名字。

那個名字,你以為只要不再提,就可以完全的忘記,或是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像是風來雲霧就開了,這樣簡單容易,但終究你不是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演技還要再加強,那些粉飾太平的說法,以為唬弄了所有人,只是大家都看在眼裡,心裡明白,心疼你而不願說破,而最清楚的,你其實也知道騙不過自己。

你和他那時幾乎每天碰面,初出社會還不懂節制,上班時熱線聊app到主管都盯上了你。就算是這樣,臨睡前還是不放過機會,不是你打電話給他,就是他打給你,永遠有說不完的話題。天南地北,什麼都可以聊。你覺得好像遇到另一個你,覺得親切熟悉,一見如故。走路的時候,他會假裝不經意的牽你的手,像個孩子驕傲的炫耀寶貝一樣,怎麼也不肯放。某一天,他突然的吻了你,還沒有來得及確定彼此關係,你們就用性發生了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幸福似乎就是這樣的理所當然,順理成章。那時候的你,怎麼看都充滿光彩,嘴角總是帶著笑容,彷彿全世界的陽光都不及你耀眼。你體會過失去地心引力的感覺。雖然朋友苦口婆心,不停告誡你,但你不想給他太多壓力,不急著去要一個名正言順的關係,那對你們來說,太膚淺俗氣。感情的事,犯不著別人來定義。

可風平浪靜的日子終究沒有太久,像漂在水面上的浮板,一點漣漪就會搖晃。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會習慣性的為他找藉口:可能他工作太忙,沒注意到電話,所以沒有回;可能他加班太累,想好好休息,所以不能見面;可能他有工作的要事要處理,所以會離開你到別的地方說電話…你對自己說,反正你們也還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沒有誰對誰有義務,沒有誰對誰需要負責任。你們差的只是時間,你們差的是你做得還不夠好,所以他給不出承諾。你以為你玩得起。

慢慢的你不知道他沒回的電話是不是該再撥,假日是不是可以安排;慢慢的你習慣一到家就把手機關靜音,以為不在意,卻還是忍不住一個晚上檢查好幾次;慢慢的你失去原有的樣子,成了他的影子。就算每當你裝作不在乎的詢問,他總能回答一個完美的理由。然而這樣在一起的信心,就像泡泡一樣,承受不起碰觸,是就連吹口氣都要擔心破滅。

終於在像這樣的夜裡,你鼓起勇氣,毅然的從他身旁離開,站在大雨中,努力回想這段關係到底錯在哪裡,止不住顫抖的肩膀,最後終於,放聲哭泣。

時間過去你才明白,原來不只要玩得起,最重要的,還要能放得下。感情不是只有互相喜歡就可以,更要有勇氣去承擔。你只好等著,等那個名字變成紀念品,就這樣過了好久好久,一直到遇見了一個新的人。

這時身旁熟睡的男人突然,翻個身伸過手,無意識的尋找你的手,然後輕輕的,牽著,把你拉入他的懷裡。靠在他的胸膛,感覺他規律的呼吸心跳,和自己的,慢慢合而為一。那個時候,你終於鬆口氣,不用再尋找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想擁抱那個曾經站在雨夜裡放聲大哭的自己,你終於和她和好,原諒過去。

 

延伸閱讀
【邱比特連載小說】眷 | 跟他失戀了卻讓我找回那時候與你失溫的記憶
男友因為處女情節提分手?!三種看法一次說給你聽,男生都有處女情節?
母親節還在聽媽媽的話?該牽起她的手做她的避風港了,用歌曲勇敢示愛吧

 

#兩性 #兩性愛情 #情人 #戀愛 #戀愛情事 #波波邱比特 #男女關係 #舊情人 #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