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眼中的你、跟你眼中的他,是否一樣?五點檢視你們的伴侶關係~

1 / 1

在所有的戀愛中,戀情的一開始,彼此眼中的對方都是完美的,舉凡是任何動作都被認為是充滿愛意的。但到了戀情當中,開始會因彼此的角度不同,開始用各自不一樣的態度面對彼此,有時會誤解對方的意思,也會開始不解對方的任何用意,波波邱比特在這裡提出五點來檢視你們的伴侶關係是否是良好溝通狀態~

 

👉🏻我要的安全感很簡單,他怎麼都不懂?五句女生心裡話,告訴男友叫他改!

 

是否兩人有「伴侶」的共識?

兩個人開始交往的時候,這是兩人不可或缺的共同想法。將彼此都放置在心中,時時觀察對方與自己的互動,而在思考上能夠以在乎對方的思考點,進行思考跟關懷,「而不是獨來獨往、以一人模式做決定」。

 

是否願意說出彼此的情緒跟想法?

每一對願意分享生活的情侶,都會因為很多生活上的小事而發生很多的摩擦,但並不是所有的另一半都願意敞開心胸說出自己的想法與生氣難過的感受。因為對對方來說可能是一種脆弱的展現,但為了能夠讓彼此深入的了解對方,這是一個必須的過程,也是一種愛的展現,讓對方知道我們是願意敞開心胸的讓他們來探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跳出關係框架,站在彼此角度看事情

許多情侶吵架的時候,會覺得自己是在替對方著想做決定,會認為自己為了他做了很多事情,但對方不但不領情,還惹來一身怨氣。其實如果可以跳出身為伴侶的角度,思考我們到底為另一半做了什麼,站在另一半的角度我們又是如何,才會導致彼此不喜歡的狀況(也或許對方根本沒有這樣想),然後彼此討論出做適合的方案,會對關係更有意義。

 

👉🏻這四種人感情路很坎坷!記者型太快熱戀、教育型易養出渣男,你是哪種?

 

誤會

許多人在跟另一半分享生活的時候,有時候另一半只是單純的「不喜歡這個東西」,或者單純的「不想做這件事情」,但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將他的言語連結成「他不喜歡我」,會認為「因為他不喜歡我,所以也不喜歡我挑的東西」。但實際上很多時候他只是單純地想表達對這件事情或東西的喜好程度而已。真的不要容易腦補,想太多會讓事情惡化!

就事論事,不翻舊帳

當你們在溝通的時候,是否有翻舊帳的行為呢?翻舊帳是伴侶吵架的關鍵之一,因為這代表了你對之前的事情耿耿於懷卻當下沒有說清楚,並轉化成對對方攻擊的態度,這是十分令人討厭的行為。永遠要記得,溝通只在當下的情況談論這件事情,不需要額外牽扯對方的不是,因為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一場好好的溝通就會變成無止盡的爭執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人的個性不是突然形成的,是經歷了大大小小的事,經過轉化成長,才變成現在的我們。只有當另一半願意敞開心胸來溝通協助,說出彼此在意的點,才能夠彼此探討出最適合的模式,才是健康的伴侶關係喔!

 

(以上圖片來源:《偶然發現的一天》劇照)

 

👉🏻結婚對象要慎選,怎樣的人才適合步入婚姻?三觀符合婚後才能長久!

 

更多感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伴侶 #吵架 #情侶 #情緒 #愛情 #戀愛 #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