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冰雪2》導演不給Elsa男友?比起「脫單」,其實她更在意這件事

隔了六年,迪士尼終於帶著首部搬上大螢幕的公主系列續集《冰雪奇緣2》回歸,這次的焦點同樣放在Elsa和Anna身上,和以往的公主系列不同,Anna雖然在第一集時找到阿克這個憨厚可愛的男朋友,但回過頭來看,Elsa依然是孤身一人。

 

除了另一半之外,有眼尖的觀眾還發現,Elsa似乎連朋友都沒有!雖然有Anna這個好妹妹,還有一個自己創造出來的雪寶,但在電影中,不難看出Anna似乎反而和雪寶的感情更好。就有粉絲認為這樣對Elsa太不公平,沒另一半還能理解,怎麼連個可以說話的朋友都沒有呢?以前的公主們還有一些森林小動物陪她們作伴呢!

(圖片來源:《冰雪奇緣2》劇照)

 

導演之一的Jennifer Lee就在《Refinery29》訪問中解答了這個問題,他認為不管是在第一集還是續集中的Elsa,都還沒對踏入新的關係做好心理準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的形式有很多,不是只有男女之愛

製作團隊曾經為這個角色做一系列的性格測驗,以及問卷調查,甚至還以Elsa的視角來寫日記,種種的結果都顯示,對於戀愛,現階段Elsa沒有做任何的打算。雖然電影的主旨中,「愛」是很重要的一環,但更多的是姊妹之愛(Elsa和Anna)、友情之愛(兩姊妹和雪寶),並不在男女之愛。

 

既然Elsa還沒準備好踏入戀情,那麼製作團隊也不會強行安排愛情線,從第一集的冒險結束後,Elsa更傾向於找到自己的起源,了解自己身世,知道自己從何而來,以及使命為何。

(圖片來源:《冰雪奇緣2》劇照)

 

她必須找到自己,才能真心的愛自己,進而有辦法愛人

前面提到Elsa除了沒有另一半之外,也沒有能和自己談心的好友,就連Anna也都不知道姊姊心中的恐懼。我認為長期封閉自己的Elsa對於「人際社交」還非常陌生,加上內心深處對自己的懷疑,都不是短期內就可以找到答案的。就連她和Anna的關係,就像中間有一層薄紗般,還沒完全透明,所以比起戀愛,或許她們姊妹之間多年的空白,更是Elsa急需想填補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冰雪奇緣2》劇照)

 

另一位導演Chris Buck指出:「快樂必須從內心去尋找,所以在電影的最後,Elsa獲得了真正的快樂,也是真正的自由。」她在這次冒險中找到了自我價值,也找到了歸屬感,並且認真的以自己為主、為自己而活,這樣的Elsa才是準備好的她,才有餘力投入新友誼甚至是新戀情。

(圖片來源:《冰雪奇緣2》劇照)

 

不只是Elsa,其實任何人在還沒準備好之前,都不必急著「脫單」,如果對於自己還感到迷惘、不確定,那麼無論你有沒有對象,內心依然會感到空虛,不會感到真實的快樂和幸福。內心足夠強大的人,會了解到所謂的「愛情」是由自身的魅力去吸引人。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冰雪2》告訴女孩:嘴甜浪漫王子不一定好,我們更愛真心的木頭直男

「也許你對未來茫然踟躕,真正的答案就是心底的初衷。」《冰雪奇緣2》6大金句,帶你找回最真實的自己!

你是感性的人嗎?動不動就想哭的你,其實有三個特點最令人珍惜!

#frozen #公主 #冰雪奇緣 #卡通 #女王 #愛情 #戀愛 #白馬王子 #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