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未來毀在「路人」手中!與其渴望被認同,不如先好好讚賞自己!

有許多人認為(特別是老一輩的人),我們必須努力讓別人認同自己,才能創造出一種和諧的社會,又或者是增加自我的自信心。在爸媽的年代,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會思考到的第一點不是自己對這件事情喜不喜歡,而是別人會用怎麼樣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當做出的事情不是主流社會所認同的,他們就會開始對事情感到遲疑,會因為「別人怎麼看自己」而選擇放棄。

(圖片來源:IMDb)

 

但這真的是一個對的選擇嗎?雖然獲得別人的認同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情,但如果是為了別人的認同,來取決於這件事情要不要做的主要原因,那可能會十分的不值得,因為這是你的人生,而這件事情對於那些「別人」,可能只是過眼雲消的事情。如果你總是害怕被別人討厭、或者被指指點點,那你可能要思考一下,你到底缺少的是別人的肯定,還是你自己的肯定?是不是因為自己無法肯定自己,所以才需要大家來肯定你,告訴你「你很棒」,再讓自己肯定自己呢?

在這世界上沒有人有辦法一直陪伴在你身旁,無時無刻的肯定你稱讚你。要一直追求別人的認同和滿意,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也意味著這樣的人生是為了掌聲,而不是為了自己。一直在乎著究竟有沒有認同你的所作所為,會讓你始終難以感到安穩,一直想要追逐別人給的認同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做自己可以還給自己的思考空間,也可以讓自己做選擇,選擇出獨立的行動和思維,但也代表著凡事都有後果需要面對。先學會給自己一個空間去思考前因後果,再給自己信心去相信自己可以完成跟承擔後續,然後告訴自己已經是獨立的人,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的認同,而別人只是自己的人生過客,自己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到後面你會發現,其實我們缺少的都不是他們的認同,而是自己的認同。

所以勇敢的做自己吧!為自己的人生開出一條不一樣的路!最重要的是,不要後悔當初的決定,因為所有選擇權都掌握在你手中,最終責怪別人是沒用的。

 

延伸閱讀

你的愛情命運會是什麼走向?原來秘密都藏在你的手掌心上!

從經典美劇「摩登家庭」學習愛情人生!有趣劇情突破同志、老少戀禁忌

女友「吃醋反應」大公開!雙子戴上微笑假面、處女變身失控小孩,到底想怎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 #做決定 #做自己 #價值觀 #夢想 #未來 #眼光 #肯定 #認同感 #選擇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