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迷惘的你加油打氣!成熟女孩該懂的十件事,只有你能決定自己是誰!

1 / 1

編輯撰文 #安波

相信快要畢業的人、或是剛步入社會的新鮮人們對於前途規劃仍會感到迷惘不知所措。今天邱比特想要鼓勵一下大家,其實這種煩惱大家都有!因為沒有人一出生就知道自己這輩子該怎麼過,就算你身旁的親朋好友已結婚生子事業有成,看似人生勝利組,但他們也不見得知道自己能有如此的一天。而且,效仿成功人士的生活之道,在你身上也不一定有效,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life style,不需要羨慕別人,只要相信自己,你也能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對未來迷惘的你不孤單!試試看這6個方法,幫你找到夢想與人生的方向~

(圖片來源:《三流之路》劇照)

 

1、沒人可以瞧不起你的工作,只有自己可以

今天不管是在人人羨慕的大公司上班、或是在小餐館端盤子,只要你是個努力盡責的員工,都是值得令人尊敬的!也許步入職場的第一份薪水並不多,但是切記,只要這份工作是你喜歡、有興趣的,或是對未來方向有幫助,那都不成問題。沒有人可以瞧不起你的工作,因為每個人的喜好和人生規劃都不同,但是連自己都不喜歡這份工作,那你得好好考慮是否該離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那些過著爽日子的人,其實都是裝出來的

在這個社群媒體發達的年代,大家似乎都習慣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看著朋友們經常發出遊、吃高級餐廳的照片,心裡不禁羨慕了起來,心想朋友都過著舒服的日子,自己卻一事無成。實際上,那些朋友也和你過著一樣苦的日子,只是他不會讓你知道!他不會告訴你自己租在一間牆壁剝落的破舊小套房,他只會等到和朋友到高檔餐廳吃飯時,發上奢華龍蝦鮑魚餐的照片。沒有人想讓外人知道自己過得不好,所以你在網上看到朋友發的照片有真有假,你不需要去羨慕他,因為你們其實過著一樣的生活,而你只要顧好自己就夠了~

 

3、每個人步調都不同

當你看著朋友一個接著一個找到工作,自己卻還在讀書,就覺得自己怎麼好像還在原地踏步?不要急,每個人的步調本然就不同呀~只要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腳踏實地跟著計劃走,你很快就能追上他們的腳步,甚至超越他們的!

 

4、你還有時間思考

父母很常碎念孩子,要趕快找到未來方向,但是當你反問他們「難道父母年經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要幹嘛嗎?」,他們好像也沒有正確答案~如果現在的你已經很清楚自己的目標為何,那麼恭喜你,你已經贏了一大步了。而還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人也別擔心,20出頭的你仍還有時間探索,盡量多嘗試新事物,不要只是用想的,Just Do It!你一定會摸索出一個方向的!

 

5、拿自己跟別人比較其實很不公平

常常在影片上看到選秀節目的獲獎者是比自己年紀還小的小朋友,心裡OS「這個年紀我還在玩芭比娃娃,你就已經出唱片了,是想逼死我嗎?」。千萬別拿自己跟這些童星相比,每個人成功的機運本來就不同~而且往好處想,小小年紀就成功了,那人生還要追求什麼呢?而你正走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路途會有很多精彩的事情等著你,應該要期待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感情不是重點

如果你現在非單身、或是找到此生摯愛,那麼恭喜你,要好好把握另一半!而單身的人也不要太失落,很多人到了三四十歲才找到伴侶,有些人甚至一輩子單身,但是他過得比任何人都快樂!感情並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就算沒人陪伴你,自己也可以過的很棒的~

 

7、除了課業、事業上的成功,日常也能擁有成就感

你很會煮飯嗎?你知道怎麼洗衣服嗎?你懂得照顧動植物嗎?別把這些小事視為理所當然,這些事也能成為生活的小小成就感!你應該為自己熟悉這些家務和興趣感到自豪,因為有些人甚至連衣服都不會摺呢!

 

8、時代已經不同了

相信很多人都會遇到這種情況,親戚老人不斷地說著自己年輕的故事,十幾歲就離家工作打拼,二十出頭就結婚成家巴拉巴拉巴拉…「啊你什麼時候要結婚啊?」,聽到這句話一定超想翻白眼!現在時代不同了,很多人讀完大學還會繼續研讀、出國探險、或是追尋自己的夢想,還有好多事情想要追求,結婚這件事已經不是人生的第一目標了~所以,就算家人再怎麼的催促你步入婚姻,請先聽聽自己心中的聲音,你想要什麼呢?你自己最清楚。

 

9、其實你還很年輕,想做什麼就放手去衝!

在20幾歲這個年紀,你可能覺得都那麼老了應該要有所作為,但其實你還是很年輕的,你還擁有失敗的機會,多多去嘗試任何可能,就算失敗了也還有體力再爬起來!如果你現在就抱怨自己老了而放棄追尋夢想,等你過了十年,你一定會悔不當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你比自己想像的更厲害

工作賺錢很重要,但是也要記得留些時間給自己放鬆娛樂一下!偶爾出去社交、玩樂可以幫助舒壓,保有快樂的心才有辦法提升自信~現在是你人生正在起飛的階段,多相信自己一點,你一定比自己想像的更有能力,好好走、穩穩地做,就能離夢想越來越近了!

 

以上就是邱比特給迷惘的你們一些加油打氣!對於未來感到緊張害怕都是很自然的反應,但也不能覺得無所謂喔~如果真的沒有方向,可以多問問學長姐,或是網路上也提供很多工作的資訊,只要你肯主動去學習、冒險,結果都不會太糟糕的,加油!祝大家一切順心喔~(定時收看邱比特,前途一片光明!)

 

他就是你未來的好老公!挑結婚對象10大重點,你的另一半符合了嗎?

更多人生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20出頭 #20多歲 #人生 #夢想 #工作 #未來 #波波邱比特 #職場新鮮人 #菜鳥 #規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