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再當依賴寶寶!改掉這些習慣,從今天開始做個自信自主的魅力女人!

怎麼樣確診自己是否是個「依賴寶寶」?如果把自己丟到一個沒聽過的國家,妳有能力在當地生存嗎?還是其實妳已經習慣什麼事都靠別人,連最基本的動腦都懶了呢?嘿嘿,今天邱比特整理了5種依賴寶寶常犯的行為,快來檢視自己一下吧!如果符合以下任一項,一定要趕快戒掉~

 

1.不碰壁就不願意動手做

(圖片來源:Pinterest)

能靠別人就靠別人,不到最後關頭絕對不願意自己動手~習慣依賴的妳,可能以為能放心把事情交給別人是一種甜蜜的默契,甚至對別人願意為你付出感到沾沾自喜。其實,無論是再親近的人,都會對長期單方面的付出感到疲倦,尤其是被當作工具人,心裡更不是滋味。提醒女孩們,千萬別把方便當作隨便,養出不討喜的公主病囉!

 

 

2.討厭人群

(圖片來源:Pinterest)

與其說是討厭人群,其實用「懶」形容更貼切。妳不是缺乏社交能力,但就是懶得主動開闢新話題、炒熱氣氛。習慣依賴的妳,喜歡待在舒適的朋友圈中,安全地聆聽,不需發表太多自己的意見,所以如果少了可以依賴的朋友在場,妳就會想速速離場,避免尷尬。適時的接近人群,其實能從不同人身上學到許多自己缺乏的東西,也能透過一次次的練習、改變自己依賴的個性,獨立經營人際關係喔~

 

3.缺乏計畫性的花錢

(圖片來源:Pinterest)

沒有計畫性的揮霍金錢顯示妳在經濟程度上的不獨立性。一個自主的女性,會對自己需要及想要的東西進行需求利弊的比較分析,適時的犒賞自己,而不是入不敷出,刷卡買精品名牌包,搞得每個月月底吃土,甚至累積卡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開口閉口就喊累

(圖片來源:Pinterest)

「蛤~好煩喔!」妳也常動不動就喊累嫌煩嗎?習慣依賴的人做事總是嫌麻煩,團體分工想找最輕鬆的部分做、想東想西走捷徑,簡單來說就是「哪邊涼快哪邊去」。不斷的抱怨、嫌煩會產生巨大的負面能量,久而久之會讓身邊的朋友也對妳產生負面想法喔!與其花時間喊累,不如一鼓作氣把事情做好,讓人對妳刮目相看!

 

5.怕生到不行

(圖片來源:Pinterest)

除了有些生性害羞的人之外,當妳過度怕生,連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說話都會顫抖的時候,就是過度依賴了。與人相處這件事絕對是要靠練習的。人是群體的動物,不透過溝通、分享想法,妳會很難與其他人搭起心靈上的橋樑,這對未來無論在學校或職場絕對都是大大扣分點。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在現今的時代,女性意識大力抬頭,女人們講求當自強、獨立自主的精神。女孩們,從今天起,試著改變過去習慣依賴別人的生活模式,變成一個有自信、獨立的魅力女人吧!

 

延伸閱讀
想獲得幸福,從寵愛自己開始!12個愛自己的方式,女孩一定要嘗試
你真的愛自己嗎?從這幾點就可以看出來!一起來自我審視、好好愛自己~
【每週心理測驗特輯】今天開始不當依賴型情人~測你在感情裡到底有多獨立自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依賴 #失戀 #女人 #女力 #女孩 #戀愛情事 #成長 #波波邱比特 #獨立 #編輯精選 #自主 #自信 #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