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時「做自己」和「難搞」之間的尺度不難拿捏,說穿了就只是要堅守這五項原則!

1 / 1

你的自信/ 自尊

任何像是催狂魔一樣會把你全身正面能量都吸走的生物,都請把他們驅逐出你的生活範圍!那位讓你懷疑自己是不是像他口中說的那樣又胖又沒氣質的人,我是不知道他是不是就像他自己口口聲聲說的那般高格調啦,但我很肯定他絕對不會是你的那位「對的人」。

 

心理/ 經濟層面的獨立

正處在一段穩定交往關係裡面很幸福沒錯,但你要記得自己是永遠是獨立的個體。你還是要有自己的交友圈、有自己的個人時間,而非7天24小時地和另一伴膩在一起;感情步入穩定期之後的你們可以同居,但還是記得要保持自己經濟層面的獨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自己做決定的能力/ 權力

做任何決定前,你可以廣聽各方建言,但做判斷、做出findal decision的人還是你自己。「決定」,不一定指得是多重大的抉擇,它也包括了你的穿衣風格、出不出門與否、與藍粉知己的交往模式。你不該為了不與另一半起爭執,而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做你自己

開始一段感情之後,有意無意間我們常常會為了配合對方而改變某部分的自己。但所謂的配合,不該包括你最原本的迷人特質。那些愛你的人,愛上的就是他們原本眼中的你,而非你想像中他應該會喜歡上更淑女、更時尚的「那種人」,否則,他怎麼會在一開始就決定是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的笑容

當一段感情裡面難過的成分多過於快樂,或許你就該開始思考這段感情究竟值不值得再走下去。我們一直在找的那位所謂「對的人」,不應該是那位讓自己總是獨守空閨、將自己動手動腳行為合理化的人;一段能帶出我們自己最好的那一面的感情,才是一段健康的情侶關係該有的樣子。

資料來源: 資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