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好快什麼都不奇怪,當你習慣了速食感情就會有這九個特徵

1 / 1

在現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常常伴隨著幾種現象讓「速食」這兩個字更貼近了我們的生活,深深的影響著這個世界並且持續的惡化中,讓幸福變得越來越短暫,傷痛越來越頻繁,以下就是幾點關於速食感情的幾個特徵與原因,我認為這也許不完全是環境的錯,所有的現象其實都是我們默許它發生,它們才有這樣侵入我們的機會,女孩們看了別太主觀的將所有怪罪到外力上,因為我們都有可能也是一部份的幫兇。

 

網路爆炸成長的速度

如果你是個年紀約26的女孩,你可能就真的完全經歷網路從一開始的成長與爆炸普遍,也許你的童年還會有個比較簡單的時候,但如果你今天約21,也許你有印象時網路已經普遍了。前後差了約五年但為什麼會差這麼多? 我們可以從這裡看到網路是以多可怕的速度在成長並且像病毒一樣的方式蔓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多數人已經有了依賴現象

隨著家用電腦完全普及化,網路光纖的出現,筆記型電腦,無線網路,智慧型手機的出現,女孩們有發現自己已經深深的把自己泡在一個資訊的海洋裡嘛? 就好像我們睜開眼睛就能看見所有資訊的流動,就算睡著了它依然不斷的再更新,而我們都是被動的被這些淹沒,如果你每天醒來之後就是滑手機確認任何一件事的更新,恭喜你已經有了依賴症。

 

網路言論的雜亂和不成立

從上面兩點你會發現自己已經有著依賴的現象,再加上所有的網路言論都已經為了快速散播之外卻沒有其他的真實性,你會開始發現你的生活其實充滿著資訊但又非常的空虛,因為現在供給給我們的資訊多半都沒有依據又或是沒有極限的誇大,久了之後我們的個性也開始被這些所影響來到下一個階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同時也是最寂寞的時代.

隨著即時通訊的發明,人們連絡的方式已經不需要用面對面交談的方式,只要連上了網路,什麼都做得到,但也因為這樣的容易取得讓我們習慣了,但也伴隨著即時通訊的毛病,訊息掉落,已讀不回,我們其實面對這些都是非常的沒有安全感,所以雖然容易聯絡,但我們卻越來越寂寞,整天淪為盯著電腦手機看,卻忘了面對面聊天是件簡單又困難的事情。

寂寞越放大我們越容易淪陷在簡單的話題

因為我們渴望著一個頻率對的聲音,一個話題只要能夠讓彼此有共識,就好像找到了全世界最懂你的人一樣,我們就開始掏心掏肺,想把每天累積的心事一次的噴完,,但我們卻忘了與我們對話的那個人真的跟我們不熟。

言論自由的方式讓人普遍的不尊重彼此

現在發言不需要經過別人同意,只需要在鍵盤裡輸入文字送出就好,所以想怎麼說就怎麼說,這個現象久了之後你會發現其實我們一點都不尊重彼此了,因為說話這件事已經沒有了它原本的價值,然後再套用到現實對話裡,已經習慣網路言論的我們就也失去了與人相處最基本的重點,也就是尊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感快速的傳遞與丟棄

在以上這些事情的先決條件下,人們對於情感的看法已經完全變調,因為每一個情緒都來的太快,也沒有人尊重了,而我們又好寂寞,所以沒有辦法,不要的就丟,反正下一個很快就來了。這樣的惡性循環裡造就了速食感情的出現,可以很快的享用每一段感情,但總是很快就沒有了,但大家都一樣,所以都不覺得自己有問題,但讓這些問題發酵的起點卻都是我們。什麼都好快而什麼都不奇怪了。

速食感情惡化之後的附屬品

因為寂寞所以我們大聲的說話尋找我們的同類,不然就是沉默著讓他們更惡化,沉默永遠都是任何現象的幫兇,因為我們只是默默的看著他們發生,覺得自己一個人站出來實在太孤單了,所以乾脆不要,當全世界有80%同時允許時,速食友情與愛情就這樣蔓延,其實都是大家默認他們發生,而自己卻又深陷其中。

寂寞允許我們恣意破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以上所有事情的催化之下,寂寞就是最初也是最後的原因,我們因為寂寞而依賴這些資訊,卻也被這些東西所洗腦,再套用到現實生活的價值觀。最後人人都是個因為寂寞所以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的怪物,在這麼大的架構之下,結果最後的原因也只是太寂寞了,但我們卻沒有選擇把握任何一件真實,而是讓他們處在一種像bug的無限跳針程式裡。

女性永遠在這塊都無法好好的處理完善,所以在這樣的狀況下吃虧的都是我們,因為我們無法像男性一樣單純的分開且進行。我們的情緒與行為永遠都是連在一起的,但別忘了環境的成長絕對不是只有單方面,身為使用者的我們絕對也是有一定程度上的認可才會讓他們有所變化,也許我們就是速食的幫兇。看完之後如果覺得灰心的話就好好的告別一下以上的現象與行為,先讓我們的情緒回歸自然,從面對面聊天開始吧。

(圖片來源: pinterest.com

「我欲求愛情,如同人們欲求睡眠。」喬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

就如同這些話裡的最初,都是對於自然與正常的追求趨之,如果你也想有段再簡單不過的感情,請先從過濾掉病態的網路再說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