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自在勝過兩個人的無奈,這七件事讓妳發現也許單身是最好的選擇

1 / 1

對一些人來說,戀愛如呼吸般重要,但對另一些人來說,戀愛並非必需。你是哪一種?看看下列情形你符合了哪些,也許可以幫助你重新審視生活,思考該把自己或是戀愛放在優先位置。

 

一、以自我為優先

總是把自己擺在第一位並沒有錯,畢竟人生是自己的。也許你就是比較重視工作,對工作充滿熱情;也許你就是比較喜歡花時間陪伴家人和朋友。每個人對生命中各種事物都有自己的優先順序,當朋友就是重視其他事物多於戀愛時,我們也沒有權利對他施加壓力。

 

二、喜歡獨處勝過約會

如果你寧願一個人在家看一整天的韓劇,也不願配合男友看他想看的電影;禮拜二的晚上你寧願一個人吃著滷味看DVD,也不願有個男人在旁邊看著你,那你也許就是適合獨處的人。獨處是很好的,不需要覺得抱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你有選擇困難

從點菜、選指甲油顏色到要挑哪一種優格,如果為這些生活小事做決定總是多多少少困擾著你,那也許你也無法一次就決定要和某個人在一起。這並不代表有選擇困難的人就不能談戀愛,而是如果你就是享受一個人的生活,而且要你做選擇與承諾總是讓你感到困難,那何必要勉強自己進入一段戀情呢?

 

四、你在騎驢找馬

如果你已經有一個很不錯的約會對象,卻還是經常在交友App上瀏覽每一個可能交往的對象,或是與同事調情,或是與其他可能的人選見面,那你很可能就是不太適合談戀愛的體質。在談戀愛時碰到其他誘惑是很正常的是,但如果你常常發現第三者更有魅力,也許你還是一個人最好。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找到一個讓你停止尋找並且想認真對待的戀情,你才能找到幸福,並且不讓自己和他人受傷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你很常說:「我還沒準備好」

當對方提出在一起的要求時,你是不是很常說:「我還沒準備好」?如果每次進入一段關係前你都會這麼說,那你內心很可能根本就不想要談戀愛。

 

六、光是想到婚姻就讓你想逃

有些人看到朋友結婚會羨慕的想:「什麼時候才輪得到我?」但有那麼一部分人卻會想:「天啊,還好我不結婚。」會有這樣的想法是正常的,因為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婚姻。這個世界時常給女性不公平的壓力和期許,好像你不結婚不生小孩就是有問題,就是對不起這個社會,但不婚的你可以大聲說:「婚姻是許多人人生的必經之路,但對我來說並非必要!」不想結婚的女孩們請記得,妳永遠不需要為此感到抱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喜歡派對勝於約會

如果你就是喜歡在下班後到夜店狂歡跳舞,或到酒吧與一大群男生玩,或是和朋友相約玩樂,就是不願意拘謹的和男生約會,然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那你也許就是不適合談戀愛。

 

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應該談戀愛,人生是自己的,選擇讓你感到開心的生活方式,並且不需要為它感到抱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Bust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