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采潔:「愛情沒有對錯,分開兩個人都是難過」

1 / 1

平安夜的晚上,依約到了指定的地方訪問郭采潔,在此之前對她的想像一直停留在那個甜美可愛,永遠的「不長大女孩」,但見到了她本人,卻發現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

在《愛》中是任性又愛抱怨的大小姐,到《小時代》中她成了費盡心機的顧里,兩個角色的共通點,就是在追求愛與被愛的權力。她在戲劇上的出色表現,還有和楊祐寧沸沸揚揚的戀情,讓大部分人幾乎忘了她也是歌手這件事。等了三年,好久沒聽到她歌聲的郭采潔,終於在2015年底推出了全新概念專輯「愛造飛雞」。

現在的我,活得很舒服

上一張專輯《給他》由陳珊妮為她量身打造,也幫郭采潔找到了一個更貼近自己的定位-「不會膩的甜美」。從那時候開始,郭采潔觸碰到了更加真實的自我核心。

「一直以來,為了符合各種需求,被包裝的形象都在一個非常稚嫩的狀態。以前我會想:沒關係!能滿足大家就夠了。但隨著自己長大,對熟悉領域的掌握度越來越高,他們就會更想聽到你想表達的是什麼,所以出道這8年,我覺得我一直在慢慢的靠近我自己。」

描述: 郭采潔 描述: 郭采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時候的郭采潔個性內向,而且渴望滿足別人的期待,獲得別人掌聲的成就感,但撇開這些滿足感的背後,她其實並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當高中畢業,她跟我們大多數人一樣,苦惱著下一步該往哪裡走?包括想念的大學也是用刪去法,卻在誤打誤撞拿下歌唱比賽第一名之後進入了演藝圈。

她說自己很幸運,因為突然就有了一條很明確的路,不用再去徬徨。但直到他進了演藝圈,出了唱片、演了第一部戲《無敵珊寶妹》,她依然沒有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一直以來我比較是把自己隱藏起來的,直到這3年,反而是透過每一次演的角色不斷的在解放我自己。從豆導的《愛》飾演小霓開始,一開始大家都以為我會演陳意涵的角色,就是個性很乖巧、溫柔的女生,但其實豆導真的很看透我們的內在性格,所以把我們放在這樣的位置上。」

從那時候開始接著演出小時代,郭采潔開始讓我們看到她很不一樣的一面。原來她可以是強硬的、充滿熱情的、擁有強烈個性的女生,透過她所演出的角色,她開始釋放自己的能量,更加貼近自己,找到最舒服的定位。演戲帶給她最大的化學變化,就是一種解放後得到的自在狀態,無論在說話、肢體語言、表情動作上,她變得更駕輕就熟了。

描述: 郭采潔 描述: 郭采潔

這是光明的時刻,也是黑暗的時刻
幸好有一種力量用最溫柔的方式等待

這一次要怎麼回到歌手身分她想了很久,也因為演戲這件事改變了她這麼多,她已經不是那個單純想唱歌的女孩了,因此產生了結合「演員」和「歌手」身分的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音樂』和『電影』對我來說都很重要,也各自代表不同時期的我,所以這次我希望能用影像來說我的音樂故事!」

描述: 郭采潔 描述: 郭采潔

因此這張音樂專輯成了原聲帶,還拍了一部非常獨立而且完整的短片,專輯裡的12首歌曲風都不同,但依然彼此環環相扣的。同時這也是一張希望給人力量、溫柔守護的專輯,從《船碇》這首歌出發,教我們勇敢的做夢跟任性;《Bird n” Tree》告訴我們因為身邊有很多能夠讓你安定的力量,你才能這麼自由。無論是光明抑或是黑暗時刻,幸好都有一個光明的力量等待,有這麼一個人、一個聲音,就是在這邊陪著你。對郭采潔來說,最重要的是能夠讓別人感受到這張專輯的心,有著她最急迫想讓你看見、聽見的樣子,你的明白,就是她最開心的事情。

描述: 郭采潔 描述: 郭采潔

郭采潔推薦:最近剛剛和交往很久的另一半分手,一個人的時候適合聽的歌《愛人呢》

在感情上沒有對錯,當下你會覺得你是受傷的人,但其實分開對兩個人來說都是很難過的事。這首歌的開頭:「有什麼話讓人不受傷 愛情本來不是這樣 要不是一個人愛另一個人特別深」,郭采潔唱這首歌的時候沒有激昂,但娓娓道來兩個人不能在一起的感受,讓你把自己的情緒掉這首歌裡攪一攪自己就會更明白。

描述: 郭采潔 描述: 郭采潔

郭采潔推薦:喜歡的男生不喜歡自己,難過的時候適合聽的歌How Can I Tell Yo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郭采潔分享自己很喜歡Cat Power演唱的《How Can I Tell You》版本,因此自己再翻唱,歌詞「How can I tell you that I love you, I love you」很渴望你能夠明白但你不明白,在聲音上的處理像是在浴室那種發洩的感覺,是一首讓你彷彿迴盪在空間中很安全的狀態。

描述: 郭采潔 描述: 郭采潔

郭采潔最近很喜歡的一張專輯:Tove Lo -《Habits》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延伸閱讀 

追求白!郭采潔曬後使絕招「面膜敷全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potify推薦!全球新人最愛【婚禮歌單】TOP20 出爐!

【深夜歌單】失眠夜 一個人可以聽的療癒歌曲

「不要抗拒健康的油!」蔡依林的運動瘦身學

《沒關係,是愛情啊》浪漫音樂歌單總整理

 

資料來源: ELL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