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太久和男友沒話聊怎麼辦?五招教你們重拾話題,感情升溫回熱戀期

1 / 1

進入一段新的感情時,少不了會經過從曖昧時的甜言蜜語到熱戀期你儂我儂,但波妞們有遇過,談戀愛到最後,好像漸漸跟男友/女友開始沒話題了嗎?有時候是因為生活圈的不同,有時候是因為彼此都有其他的重心(工作、學業、交友圈等等)這種時候應該要怎麼克服這件事呢?今天就來邱比特來傳授五招吧!

(圖片來源:《單戀原聲帶》劇照)

 

拯救和男友沒話題第一招:學會樂於分享

很多人的生活其實就是兩點一線或三點一線,好像怎麼想都蠻「沒什麼事」可以跟對方分享的,但其實在你眼中這些很無聊、很日常的瑣事,或許就是另一半可以了解你、融入你生活的關鍵!

而且除了日常生活之外,網路上的趣事、好笑的梗圖跟影片其實也是個很好切入的話題,尤其在忙了一整天的情況下,適當的放鬆情緒、玩笑也可以讓你們的關係更緊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拯救和男友沒話題第二招:共同興趣的重要

或許兩個人的交往並不是有100%的共同點,或是有著差不多相同的興趣,但你們可以挖掘兩人的共同興趣,無論是看劇、玩遊戲、戶外活動等等,從這些一起建立起的共同興趣去延伸出更多的話題,就不會有所謂的「沒話聊」這件事了。

就算真的找不到共同的興趣,那就一起嘗試兩人都沒嘗試過的東西,或許你們在嘗試新事物的過程中會開始產生共鳴,那也是個很棒的經驗和話題啊~

(圖片來源:《單戀原聲帶》劇照)

 

拯救和男友沒話題第三招:建立你們專屬的「溝通模式」

根據研究顯示,女人一天講的單字量遠超過於男人一倍以上,這倒不是說女生愛說話而男生偏向傾聽,而是每對情侶都有他們專屬的溝通模式,有些人喜歡講而另一半則善於傾聽,而有些情侶則是不愛講電話、視訊,喜歡用文字訊息來溝通,而你們真的有找出彼此適合的溝通方式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拯救和男友沒話題第四招:訂定一個共同的目標

有時候兩人沒話聊,有很大部分原因是沒有共同的目標和努力方向,會讓戀愛談久了就只是彼此陪伴,沒有下一步了。邱比特覺得可以從短期、中期、長期設定彼此的共同目標,當兩個人都為了同樣的目標而努力時,自然就會有目標也會有很多東西可以聊啦~

(圖片來源:《單戀原聲帶》劇照)

 

拯救和男友沒話題第五招:一起出門旅行吧

感情不可能天天都在熱戀、年年都有新鮮感,不過降溫還是會有升溫的機會!透過一起創造的新回憶來讓你們的感情加溫,自然就會有話題了,邱比特特別推薦情侶們可以一起出門旅行,從規劃行程到完成整個旅程,相信除了累積兩人的專屬回憶外,在這過程中的確會有很多話題和要討論的事,感情升溫後還怕沒話題聊嗎?

 

以上就是邱比特推薦的五招找回話題的方法啦~波妞們還有什麼推薦的方式呢?其實感情是要兩個人一起維持經營的,所以沒話題不是一個人的問題,要兩個人都意識到問題而且願意解決,才攜手走向更美好、更遙遠的未來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撰文編輯 #愛賺錢玻璃獸

#poplove #兩性 #和另一半沒話聊 #愛情 #感情 #戀愛 #戀愛情事 #沒話聊 #沒話題 #波波邱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