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檢討自己了!另一半過於自私的7個徵兆,這些其實不是你的錯

1 / 1

在一段健康的關係裡,應該是兩人彼此尊重包容,發生衝突時在合理的範圍內退讓,而不是某一方無止盡的遷就,如果出現了以下7個徵兆,就表示對方可能是比較自私的一方,要好好審視一下兩人的關係健康度了。

(圖片來源:《單戀原聲帶》劇照)

 

第1個徵兆:常常期盼你能為他做什麼

其實說白一點就是把你當成工具人,時常有意無意的希望你主動付出提供對方便利,而得到好處的他們卻總是當成應該,甚至可能也吝嗇於給你感情回應。

 

第2個徵兆:給你很多規定

為了合乎他們心中完美情人的標準,所以給你設下很多的規定,但這一切不過是希望你變成他們想要的人罷了,你沒辦法真正的做自己,只能免強自己用他們想要的樣子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3個徵兆:只注重自己的意見

或許兩人不能永遠保持相同意見,但是當發生衝突時互相退讓並理解對方是很重要的,如果對方總是只有依自己的意見為主,絲毫沒有把你放入考慮,代表他一點也不在意你的心情。

第4個徵兆:見不得你好

兩人一起互相鼓勵扶持才是正向的關係,但當你和他分享成功的喜悅時,他卻只是說了一些酸言酸語,表現出不希望你的成就超越他的樣子,讓你在變好的路上受到阻礙,甚至變得更差。

(圖片來源:《流星》劇照)

 

第5個徵兆:從來不關心你

聆聽是陪伴的一種,但對方一點都不想聽你分享生活,甚至關心你的話也幾乎都不說,連一句簡單的「你今天好嗎」都沒有,讓人感受不到對方對自己的在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6個徵兆:不願意改變

在磨合的過程中,應該以不失去自我的原則,依照相處狀況做出改變,而當你明白的表示了自己的想法,對方卻不願意站在你的立場去思考,依然故我的不願意改變。

 

第7個徵兆:總是需要拜託他

主動提出邀約的永遠只有自己,還需要拜託他參與你想做的事,甚至還得看他心情決定參不參與,即使溝通也無法獲得改善,讓自己處於委屈的狀態。

 

對方如果一直處於自私的狀態,長久下來真的會讓人懷疑自己,如果發生了上述的7個徵兆,波妞們千萬要冷靜下來審視目前狀況,好好考慮這段關係是否應該繼續了。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貓毛球

#不是你的錯 #兩性 #多愛自己 #懷疑自我 #戀愛 #波波邱比特 #自私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