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啊!無名小站的回味外再加碼七、八年級生初戀的那些小事

對於七、八年級生而言,最令人震驚的莫過於那些我們以為還在地上爬的千禧世代,竟然有不少都已經踏入職場,甚至在去年的公投選舉中已能透過選票表達自己的意見。看著現在的孩子們人人一台智慧型手機滑的不亦樂乎,交友APP推陳出新,又有誰知道姊當年那場初戀談的是多麼辛苦又多麼土法煉鋼啊~

 

#傳情紙條

(圖片來源:Pinterest

上課傳紙條那沒什麼,只要當過學生的人一定都有做過,但如果紙條要像國際快遞一樣,輾轉藉由不同人的幫忙傳到另一個學校的他的手裡,過程中還要為了避免被偷看而折成愛心或是黏了一堆可愛貼紙來以防萬一,這種經驗,現在的孩子不會懂啦~(揮手)

 

#守著電腦的即時通/MSN等對方上線

(圖片來源:Pinterest

看到他前面那顆小綠燈亮起,視窗馬上敲下去--「哇!這麼巧,你也這個時候上線呀!」但初戀的不期而遇哪裡是真正的不期而遇~天知道都在電腦前守了多久,才換來這麼一個聊天的時光呀!

 

#交換個人檔案

(圖片來源:Pinterest

那時候的書局就是我們的貴婦百貨,在那裡挑本封面是可愛又文青的凱西,或是極簡的牛皮紙風格都好,反正就是要在裡面寫滿自己的個人檔案;綽號和生日是必備,喜歡和討厭的食物是不可或缺,而「喜歡的人」那格寫的就是「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沒錯!這就是撩哥/撩妹的由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戀期每個月都要擔心電話費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在沒有免費通訊軟體可以無上限煲電話粥的時候,想聽到對方的聲音都要精算每個月的電話費,有時候你打過去,有時候他打過來。收訊不好沒關係,還聽的到就好,最重要的是要比較哪家電信的網內互打最划算,然後想辦法說服爸媽讓你們轉到同一家電信,最後再小心翼翼不要讓電話費超出太多,否則馬上就被抓包!

 

#寫交換日記

(圖片來源:Pinterest

如果沒辦法辦同一家電信,或是躲起來講電話的話,那麼交換日記絕對是個好選擇!兩個人各寫一個禮拜,下次補習班上課的時候再互相交換,看看對方的日常,說說自己的心裡話。雖然無法在情緒發生的當下就跟著大笑或是流淚,但終究還是能參與到對方的生活~不得不說,應該很多人的文筆也是這時候培養起來的吧!

 

#離別時總是上演十八相送

(圖片來源:Pinterest

因為沒辦法像現在這樣,隨時都能拍照打卡標記上傳,所以每次的見面都十分珍惜,也因此在分開的時候總免不了要上演好幾回的十八相送,就算雙方都已經慢慢離開卻也還是時不時要回頭再看一眼。

 

#一起去拍大頭貼

(圖片來源:Pinterest

以前隨處可見大頭貼機,不但可以選背景、圖案、風格,還可以寫上簡短的話語,所以街頭如果有最新的機種出現,必定要拉著對方去拍一下作紀念,然後再把它貼在手機背面,根本就是最初代的手機背殼原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看到這,如果你完全沒感覺,或是誤以為在看什麼石器時代的文獻的話,代表你是個年輕的孩子,但如果你已經和邱比特一樣邊看邊傻笑的話,那麼恭喜你也成為了時代的眼淚的一員。只是每個世代有每個世代的浪漫,雖然現在看起來有那麼一點復古,但那裡頭滿滿的都是我們的青春呀!

 

推薦閱讀
無名小站復活了?這個網站帶你重拾過去的青澀時光,回憶瞬間湧上心頭!

你還記得嗎?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細數那些我們從初戀裡學到的事
回憶純愛的美好,感覺又酸又甜~那些初戀裡的第一次妳還記得嗎?

#MSN #七年級 #交換日記 #傳情紙條 #八年級 #即時通 #回憶 #大頭貼 #戀愛情事 #時代的眼淚 #波波邱比特 #邱比特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