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的不只有學業!畢業分手潮的五個危機,別讓這些問題毀了感情!

1 / 1

在畢業季到來的同時,隨之而來的就是各種離別了,除了和身邊的同學們說聲再見以外,畢業分手潮也是很常出現的一個狀況,邱比特整理了常見的五個導致畢業後分手的問題,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問題並且該如何面對吧!

(圖片來源:《女神降臨》劇照)

 

畢業分手潮第一個問題:距離

通常在求學時期最多人會選擇的交往對象就是身邊的同學,但是如果畢業了,雙方可能不是來自同一個縣市時,就會因為距離的關係導致見面的機率大幅下降,少了交流機會的同時感情也隨之逐漸下降。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在面對遠距離戀愛時,雙方可以約定一個區間作為見面的週期,以及選定中間地做為見面地點,減少彼此移動的疲累,但是也要講好遠距離的期限,互相鼓勵一起走到可以結束遠距離之時,這樣才不會讓人感覺未來遙遙無期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業分手潮第二個問題:生活圈發生變化

在校時兩人的生活圈交集很大,但在畢業後踏入新的階段,每個人的生活圈也會隨著環境發生變化,兩人不一定會擁有相同的生活圈,因此共同話題便會減少,讓人感覺對方似乎沒有以前聊的來或是那麼理解自己了。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拓展生活圈並不是壞事,在認識新的朋友與環境時,可以試著帶上對方融入彼此新的生活圈,增加生活圈的重疊來提升交流的機率,也更有助於感情的流動。

(圖片來源:《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畢業分手潮第三個問題:忙碌

畢業後如果選擇進入職場,可能會因為工作的忙碌導致無暇與對方交流,再加上適應新環境的疲累,可能會沒有多餘的心力來經營感情,長久下來就導致感情失溫的現象產生。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面對工作忙碌的另一半需要更多的包容與同理心,同時忙碌的一方也要好好告訴對方自己目前只是較為忙碌,並非不願照顧感情,若是彼此都很忙碌也千萬不要忘了抽時間與對方交流,不管狀況如何交流是最重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業分手潮第四個問題:未來的規劃不同

每個人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有不同的規劃,舉例來說或許有人想要畢業就結婚,但可能也有人想要繼續深造或是專心在事業,當兩人產生分歧時就很容易漸行漸遠。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不管對方的規劃如何,都應該尊重對方的規劃,並且試著在溝通後找到不同目標中的共識或平衡點,雙方都要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的做出合理的退讓或包容。

(圖片來源:《二十五,二十一》劇照)

 

畢業分手潮第五個問題:沒有足夠的信任

綜合上述問題,其中一方可能就會因這些事情而缺少安全感,擔心對方對自己的感情產生變質,進而做出情緒勒索等不好的行為,導致彼此的感情在糟糕的循環中一點一滴流失。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不管狀況如何,信任都是一段感情中最重要的基礎,必須給自己與對方信心,相信彼此可以突破這些難關,才不會讓無所謂的擔憂破壞了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都是隨著畢業而來可能會產生的感情問題,如果真心想與對方走下去真的要好好要注意,才不會讓愛情跟著學業一起畫下句號哦。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撰文編輯 #貓毛球

#兩性話題 #分手 #分手潮 #可能會分手的問題 #戀愛 #波波邱比特 #畢業分手潮 #畢業即分手 #解決問題 #身份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