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吵鬧鬧也很幸福~情侶吵架的7個好處,原來這跡象代表兩人關係更進化!

1 / 1

許多人覺得吵架會讓感情消失就盡力避免,但情侶間相處難免會發生爭執,吵架其實不完全是負面的代表,現在就讓邱比特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吵架的7個好處吧!

(圖片來源:《單戀原聲帶》劇照)

 

第1個好處:這是成熟的代表

成熟的人不會把吵架變成大吼大鬧、彼此傷害的局面,當兩人願意試著透過吵架來和對方達成共識,表示兩人在彼此相處上已經越來越成熟,感情也有了更進了一步的發展。

 

第2個好處:吵架是一種在乎

因為在乎兩人之間的關係,所以會希望解決彼此的問題來讓關係更和諧,比起擔心因吵架而失去對方,更擔心兩人間的問題沒有得到解決而最終走向分手,所以吵架表現出的是一種在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3個好處:你們正在溝通

溝通是一段感情中最重要的關鍵,而吵架其實是一種溝通方式,在吵架的過程中通常會說出內心最真實的想法,也會明白對方的想法,因此會透過吵架達到溝通的效果,在事情結束後也會對彼此更了解。

 

第4個好處:象徵關係健康

如果情侶間從來不吵架,表示兩人之間可能有些潛藏的問題尚未發現,吵架可以幫助兩人解決問題,也可以讓人吸收與自己不同的價值觀,只是在說出想法時最好能夠冷靜,不要做出不成熟的行為。

(圖片來源:《流星》劇照)

第5個好處:鞏固你們的關係

吵架的重點其實不在兩人的對與不對,而是找出更適合彼此的調適方式,明白彼此到底需要什麼,當解決了現存的問題也得到了合適的處理後,關係才會變得更加穩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6個好處:情感得到宣洩

如果已經對事情產生不滿,卻因為害怕吵架而選擇忍氣吞聲,長久下來只會將憤怒與委屈累積在心裡,在某個時間點可能就會大爆發,不僅對方無法理解你,關係也會逐漸的被破壞。

 

第7個好處:交往時間會變長久

分手很常見的原因是來自於逃避問題,儘管自己感覺某些事是不對的,但是卻不想面對與解決,有時候透過吵架可以讓彼此注意到問題的發生,在事態變嚴重以前就解決掉,那麼會阻礙你們在一起的原因就更少了。

 

雖然吵架也有好處,但必須是有效解決問題的吵架,而不是一樣的問題一次又一次的爭吵,這樣兩人只會停留在原點,大大減少了攜手繼續向前的可能性。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貓毛球

#兩性 #吵完記得和好 #吵架的好處 #戀愛 #波波邱比特 #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