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11個睡前上床儀式感,讓你的平凡生活增添情趣,放鬆身心更好入睡

1 / 1

波妞們喜歡儀式感嗎?儀式感可以增添生活情趣,讓本來普通的事情變的不一樣,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睡前的儀式感更可以幫助我們放鬆身心入睡,有助於減少失眠的可能性,快來和邱比特一起看看大家都有什麼睡前的必做儀式吧!

(圖片來源:《酒鬼都市的女人們》劇照)

 

睡前上床儀式1:護膚保養

睡覺前的時間不僅是肌膚保養的黃金時刻,同時也是肌膚自我修復的時間,因此有不少人會選擇在這時加強保養肌膚,完整的做完一套保養步驟後,仿佛已經可以預見明天完美的自己,這樣才能放心的睡覺啦。

 

睡前上床儀式2:泡腳

在臨睡前泡腳的好處非常多,人體腳底有許多的重要穴道,用熱水泡腳有助於血液循環與改善睡眠品質,還能緩解全身的疲勞,如此一舉數得的動作絕對是睡前儀式優質選擇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睡前上床儀式3:使用香氛產品

不管是香氛蠟燭或是枕香噴霧等香氛產品,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味道在睡前使用不僅非常療癒,更能舒緩身心幫助睡眠,在香香的環境下入眠真的非常夢幻,絕對也是睡前必備儀式之一!

(圖片來源:《單戀原聲帶》劇照)

 

睡前上床儀式4:寫日記

寫作也是一個不錯的感情宣洩與紓壓方式,在睡前寫日記有一種將自己一天做總結的儀式感,記錄下今天發生的好與壞,好好的結束今天睡一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睡前上床儀式5:簡易輕度運動

睡前運動可以充分運用零碎的時間來達到積沙成塔的效果,選擇一些舒緩的動作可以幫助放鬆緊繃整天的肌肉,或是達到雕塑體態的目的,動一動也對放鬆心情十分有幫助,更可以一覺到天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睡前上床儀式6:一定要聲音助眠

音樂也是一種療癒人心的方式,許多人喜歡在睡前播放音樂,或是收聽Podcast、助眠白噪音等,將注意力轉移到聲音上,像睡前故事一樣陪伴自己入眠。

(圖片來源:《金秘書為何那樣》劇照)

 

睡前上床儀式7:喝杯熱飲

有時候睡前感覺肚子空空的,如果可以來一杯熱飲那真的是能替身心都帶來極大的滿足,除了稍微增加飽足感外,也可以選擇有幫助睡眠效果的熱飲,絕對可以睡的比平常香甜~

 

睡前上床儀式8:滑手機

躺在床上真的是讓人忍不住要滑手機,不管今天有多累、眼皮有多重,就是要把所有社交軟體全部看過一遍、檢查網拍出貨沒有、關心一下生活大小事後才可入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酒鬼都市的女人們》劇照)

 

睡前上床儀式9:睡前閱讀

現代人生活忙碌,很少有時間能夠靜下來好好閱讀,忙碌了一天後洗個舒適的澡再躺在床上,睡前就成了最佳的安靜閱讀時間,可以擺一本喜歡的書籍在床頭,讓自己沉入書中世界,忘記現實的煩惱後再好好入眠。

 

睡前上床儀式10:與小被被交流

應該有不少人都擁有一條陪伴自己長大的小被被或是玩偶等物品,雖然破舊不堪,但卻是自己最珍視的物品,每天睡前一定要跟小被被交流一番,抱一抱、聞一聞感到安心後才能入睡。

(圖片來源:《九尾狐傳》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睡前上床儀式11:開啟小夜燈

睡覺時可以分為開燈與關燈兩派,對於開燈派來說,小夜燈不僅守護了在睡覺時怕黑的人,溫暖的燈光也非常有睡眠氛圍感,在睡覺前開啟小夜燈就像點燃奧運的聖火一樣神聖。

 

邱比特看完後才發現,原來大家在睡前都有這麼多的眉眉角角,不過既然睡眠是人類最主要的休息方式,那麼來點儀式感讓自己保持愉悅的入睡也是很重要!那波妞們你自己有什麼睡前的「上床儀式」呢?一起來跟邱比特分享吧~

更多女生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白色鍵盤

#上床儀式感 #儀式感 #安心入睡 #波波邱比特 #特別的時刻 #生活儀式感 #生活小事 #睡前儀式感 #睡前必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