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開心的太早!結婚到底是幸福開端or愛情墳墓?這幾點必須慎重思考!

好友 A 興致高昂的說男友昨天向他求婚了,身為閨密的我們當然很替她開心,結婚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但說到底,如果是我的話還是有諸多考慮,不要說我生性太過謹慎,結婚是生活的大轉變,沒有以下考量怎麼行?建議大家還是先好好思考這些問題喔~

 

他能不能成就一個更好的我?

你的伴侶能鼓勵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一起開心的運動、郊外小旅遊或嘗試有趣的新挑戰,讓自己有開心過日子又進步的感覺,這樣的關係才健康又有益。

 

你享受這段關係並完全信任嗎?

要這跟這個人長相廝守,沒有一定的默契和信心是沒辦法的,和他在一起時當然也要完全放鬆和開心,否則怎麼能稱之為愛情呢?

#男友升為老公的條件

 

這段關係平衡嗎?

你們相處起來是否平衡?會不會有一方總是站在上風,另一方必須處於謹慎或小心的姿態?你們的金錢關係是對等的嗎?如果只有一方有收入,是不是已經先談好了家用分配?居家打掃和整理這些分配都是合理的嗎?都是再現實不過的問題,婚後早晚都一定得面對,不如婚前先討論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人對未來計畫一致嗎?

許多情侶分開的原因不是不相愛,而是到了人生某個決定性關頭,你選擇出國工作,他表明不願離開台灣,不確定受得了遠距離戀愛;你為了多點薪水上大夜班,而他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步調的不同導致漸行漸遠…交往中沒有對生活、未來的共識是不行的,更何況夫妻?

 

看完以上這些現實到不行的中肯籤言後,婚前的你是不是該想的多一點呢?現在閃婚又閃離的情侶案例實在太多了,真正幸福的又有幾對?踏入婚姻之後多了更多的責任,如果想要好過一點的生活,勢必要理性思考,對方到底是不是最佳人選囉~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延伸閱讀

生日靈數大解析!你是幾號出生?從生日就能判斷脾氣,別亂踩雷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週心理測驗特輯】前任的禮物要丟掉嗎?你戀不戀舊一塊錢就能知道!

盤點5部今夏必追戀愛小短劇!週末就和男友宅在家避暑享受粉紅泡泡吧~

#婚姻 #對的人 #情侶 #愛情 #愛情墳墓 #戀愛 #戀愛情事 #求婚 #波波邱比特 #結婚 #老公 #老公條件 #選老公 #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