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中可能會分手!伴侶吵架的5個地雷,這些事千萬不要做

1 / 1

生活中兩人意見不合的地方會發生爭吵,雖然說吵架可以幫助彼此更了解,但是在吵架後有些事情卻有如地雷一般,引爆後可能會惡化兩人間的關係,現在就和邱比特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事情是吵架後絕對不能做的吧。

(圖片來源:《現正分手中》劇照)

 

情侶吵架地雷1:冷戰

冷戰是很常見的吵架後情形,感覺一看見對方就來氣,兩人誰也不跟誰說話,好像誰堅持的更久就贏了一樣,但其實這樣對情況完全沒有幫助,彼此都拒絕溝通就無法了解對方的想法,只會讓事情越來越嚴重,吵架後可以給彼此冷靜的時間再來處理,而不是冷凍完全不相往來哦!

 

情侶吵架地雷2:人間蒸發

吵架後有些人會負氣離家出走,並且音訊全無讓人完全找不到,有可能是為了讓對方生氣,或是看看對方有沒有要找自己,用以探測自己在對方內心的份量,但如果發現對方並未有任何動作又會導致自己更生氣,是一種不太成熟且自尋苦惱的行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侶吵架地雷3:封鎖所有聯繫方式

氣在頭上時會不想看到任何關於對方的消息,因此有人會選擇把對方的所有通訊軟體都封鎖,但這樣只會讓對方覺得你很無法溝通,也可能會導致自己沒有台階可下,這種表達情緒的方式只會傷害到彼此感情而已。

(圖片來源:《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劇照)

 

情侶吵架地雷4:翻舊帳

以前的事情已經解決的話,就不要再拿過往的錯誤再來指責對方,即便再生氣也要先解決當下的問題,這樣才能更好幫助兩人一起走向前方,否則只是不停的在過去的錯誤中輪迴罷了。

 

情侶吵架地雷5:向對方親人訴苦

吵架時選擇向對方親人訴苦,希望對方的家人能夠主持公道,這樣做會讓人感覺帶有一點告狀的意味,並且通常親人會比較維護自己家人,結果可能只會適得其反,給兩人的關係再增添一筆傷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兩人相處難免會吵架,但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做出不成熟的決定,可能會在冷靜之後自己後悔,同時也傷了兩人感情,吵架時先冷靜再好好溝通才是解決之道哦!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貓毛球

#交往 #分手 #吵架地雷 #情侶的禁忌 #戀愛 #波波邱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