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高階渣男是他!王柏傑「亨利」三大情緒勒索招式,中了真的很難脫身啊~

1 / 1

Netflix《華燈初上》第一季播畢後,大家對於劇中江瀚的十大渣男金句是恨得牙癢癢,其實從鳳小岳劇中的一些行為和表現不難看出,江瀚的渣背後帶著許多的不安全感跟自卑,今天邱比特要來跟大家討論的是另一名角色,他的渣遠比江瀚還要可惡百倍啊!那就是王柏傑飾演的牛郎店公關亨利。

亨利在劇中和百合是情侶關係,乍看之下兩人似乎和真的情侶無異,但其實亨利只是在利用百合完成他買賣毒品的目的,而亨利使用的手法就是感情中常見到的「情緒勒索」。情緒勒索又分為直接性跟間接性,直接一點就是要求、威脅、施壓;間接一點就是沈默、冷戰、暗示。

劇中亨利所用的情緒勒索招式邱比特照時間線大概做了分類。

 

情緒勒索招式1:甜言蜜語哄百合開心

劇中我們可以看到百合和亨利是在牛郎店中認識,而當警察收到線報到「光」進行搜索時發現百合急忙把毒品沖進馬桶裡,沒多久亨利就光顧了光,原本讓百合很開心,但甜言蜜語完後馬上露出來此的真正意涵,其實是為了確認毒品是否還安好,根本不是真的擔心百合的安危。

不過百合卻深陷在亨利甜言蜜語的話術中,一點都看不出來眼前的男人只是把她當作利用的工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緒勒索招式2:以美好的未來憧憬當籌碼

記得有一幕是百合在百貨工作的休息時間,亨利又找來了,看似情侶間的小見面約會,但亨利還是把重點放在他的貨上,在百合表示出不滿時,才用「這都是為了我們的未來」、「我不想再讓你擔心受怕」。

這種以退為進的藉口,表面上是為了女生著想,其實根本只是想讓女生覺得:原來你這麼替我們著想,我還這樣真的太不應該了!藉此讓女生產生罪惡感,並持續合理化渣男的情緒勒索。

情緒勒索招式3:用離開當作威脅

在劇中亨利多次用這招讓百合屈服,一開始他光臨光酒店時用過這招,後面兩人發現毒品被蘇慶儀拿走後,在巷子裡的對話又用一次,表面上是用離開百合表示怕她受傷,但其實是想用離開當作威脅。因為百合愛到卡慘死,當然不會讓亨利離開他,百合甚至還會覺得你是為了我好才要離開我,那就一起面對就好啦為什麼要這樣呢?因此讓亨利有了繼續於取予求的籌碼。劇中百合說過一句話:「兩個人在一起不就這樣嗎,吵架歸吵架,吵完了就要和好呀,不可以這樣掉頭走掉⋯」她自始至終都認爲亨利是愛自己的。

 

利用百合的愛進行情緒勒索,不得不說亨利真的是高階版的渣男代表,回頭看看江瀚只是不敢面對他人給予的愛,而亨利卻是「利用」愛,兩個相比不難看出到底誰才是真正的渣吧!這種情形也可能會在日常生活、你我的感情中發生,請記得這樣的表現並不是愛!邱比特貼心提醒:珍惜生命,遠離渣男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CY

#2021台劇 #NetFlix #兩性 #台劇渣男 #情感關係 #情緒勒索 #情緒勒索招式 #戀愛 #波波邱比特 #華燈初上 #華燈初上亨利 #華燈初上渣男 #華燈初上王柏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