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沒有受過傷呢?」Netflix《華燈初上》十大渣男語錄連發!渣男金句潛台詞你看出來了嗎?

1 / 1

Netflix推出年度台劇《華燈初上》甫上架就引起許多的討論,劇情內容圍繞在日式酒店內小姐的愛恨情仇,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劇情莫過於林心如和楊謹華雙姝搶一男,其中鳳小岳飾演的江瀚在劇中更是渣男金句連發,邱比特就要帶大家來解析這些句子背後的含義吧!

江瀚渣男語錄1:「我不愛了。」

江瀚一句:「我不愛了。」就結束自己和羅雨儂的感情,雖然「不愛了」這句話很殘忍,也蠻難以啟齒的,不過搞消失、人間蒸發後等到羅雨儂找上門無法逃避了才表態,其實很讓人覺得無力,畢竟感情不只是一個人的,尤其是有交往關係後,越逃避只會讓結果越難堪。

 

江瀚渣男語錄2:「愛、恨、喜不喜歡,這種事不是每天都在上演的嗎?你店裡很多。」

在感情世界中,變心的確是有可能瞬間發生的,也不難理解分手後把話說清楚這件事很重要,但從江瀚說話的語氣扯到羅雨儂的工作來看,這句話的背後不難看出渣男即使分手,第一個永遠只會先想到自己,先把問題丟給對方。

 

江瀚渣男語錄3:「我愛上別人了!」

說出這句話真不知道該說他是勇敢,還是王八!就算真的愛上別人了,但在吵架的時候脫口而出這句話,不就是想讓場面凍結嗎?邱比特是認為誠實很好啦,但也要看一下場合再誠實吧!不然這只是讓兩人都沒有台階下,又真的讓人覺得大言不慚說出這句話的江瀚真的是,渣到不行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瀚渣男語錄4:「你要我跟你道歉嗎?」

一段吵架內容竟然有這麼多句讓人傻眼的語錄,邱比特認為感情走到盡頭或許都不是雙方願意的,在一段感情中沒心了沒關係,但請不要用一種「我就爛」的心態來結束,未免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江瀚渣男語錄5:「我在每段感情的當下都是認真的,誰沒有受過傷呢?」

受過傷並不是拿來傷害別人的藉口!這句話請念三遍!這句話就是渣男標配的一句話,好像只要當下付出了真心,就可以毫無懸念的事後傷害人,甚至是試圖用這個理由討拍!

江瀚渣男語錄6:「我是不是讓你誤會什麼了?我們兩個不就是安慰彼此寂寞的人嗎!」

很多女孩認爲男生跟你擁抱、上床甚至是有一些約會行程,那就是愛的表現,但對於渣男而言,愛沒有說出口就可以不用付任何責任(有些甚至會跟你說愛,但那絕對不是真心),他有沒有把你放在心上、有沒有真的視你為另一半,其實都是可以看出來的,除非你自己在騙自己。

 

江瀚渣男語錄7:「我以為你不同,可以靜靜陪在身邊,但後來我發現是我誤會了。」

這句話的潛台詞應該是:我以為你會乖乖的在旁邊等著我把你叫來(當砲有)!標準的把女生當作可以揮之即來呼之即去的對象,這句話通常是發現女生開始深陷情感後,想無情斷開使出的殺手鐧,真的好傷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瀚渣男語錄8:「不是你的錯,是我的問題」

以退為進想假裝把問題扛下來,其實只是變相的想撇清責任,還想藉此讓女生有罪惡感,如果是比較自卑的女生,甚至還會想說:是不是我給他壓力太大了,他才會這樣呢?才不是!這只是他們想逃避面對問題的藉口而已!

 

江瀚渣男語錄9:「我這輩子沒辦法安定下來!」

這句話的潛台詞就是他們沒有想忠於一人,還想繼續當花花公子,飛入花叢中啦!他們很享受身旁圍繞的鶯鶯燕燕,有些更過分的還喜歡看這些女孩為她爭風吃醋呢!不想定下來就請好好一個人生活,不要出來禍害人好嗎。

 

江瀚渣男語錄10:「如果,我是說如果我真的要定下來,我也會選羅雨儂(前女友)」

喔賣尬這句話真的是渣到一點都不剩!在劇中江瀚這句話是為了讓蘇慶儀死心,不過拿出前女友,而且還是女生的閨密來擋,真的是打算徹底打擊對方的心!就算這是事實,會這樣說也只是存心想傷害對方而已啊!

 

其實劇中除了江瀚之外,王柏傑飾演的亨利(牛郎店公關)、鄭元暢飾演的渣男前夫,也是有不少渣到不行的行為舉動,像是亨利對百合的「情緒勒索」,不斷用一些甜言蜜語來哄騙對方,用那些「我是為了我們的未來」、「我不想再讓你害怕」等話,看似替對方著想,實則就是情緒勒索對方,真的讓人看得牙癢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波妞們有沒有看破這些「渣男話術」呢?其實很多情境在現實生活中都會出現,也希望波妞們能睜大眼睛,千萬不要陷入渣男甜言蜜語的漩渦中哦!

 

(以上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CY

#NetFlix #台劇 #波波邱比特 #渣男 #渣男語錄 #渣男金句 #華燈初上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 #華燈初上渣男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