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什麼是「紅藥丸理論」?搞懂之後讓你拿回感情主導權!

1 / 1

如果某天你得知,其實自己身處的世界都是快樂的假象,你只是一個替別人運轉的小齒輪,同時獲得一個機會,可以脫離假象進入到真實的世界,雖然要接受現實的殘酷,但可以覺醒擺脫奴役,你會怎麼選擇呢?其實在感情裡面也可以套入這樣的假設,稱為「紅藥丸理論」,現在就和邱比特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pexels)

 

紅藥丸來源

紅藥丸一詞來源為1999年的電影《駭客任務》,電影中,反叛者頭領莫菲斯給主角尼奧展現了兩個不同顏色膠囊的藥丸選項,吃下藍色藥丸會繼續留在虛擬世界,沉浸在幻想中,繼續過快樂安穩的日子;吃下紅色藥丸則是回到現實,發覺真相並擺脫奴役。於是尼歐吃下紅色藥丸展開了冒險,拜電影熱門與經典之賜,紅藥丸便在往後成為了解放的代名詞。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藥丸理論

紅藥丸理論是一種思想理論,在崇信紅藥丸理論的男性圈裡,普遍認為女本位主義的耗男利女是人類社會的殘酷真相,表示在現今的社會裡,多以女性利益為中心,也因此產生了女性慕強擇偶的說法,紅藥丸理論的概念就是讓男性回到自我視角,認清感情中的現實面,覺醒擺脫束縛,維護自己價值,讓自己不再被控制,成為在兩性中有主導地位的一方。

(圖片來源:pexels)

 

在紅藥丸理論裡的層級裡,有Alpha男與Beta男,Alpha男給人強勢的形象,擁有一定的權威能夠主導一切,並且不論任何事物,都只專注在自己身上,如此一來提升自我價值後,便能依靠自身魅力吸引到女性,脫離女尊男卑的奉獻關係,這也是紅藥丸理論中所要強調的。反之Beat男則是比較像一個供養者,他們沒有任何的權威,偏向傳統的男追女概念,只能主動付出奉獻與努力,但最後還是會因為自身魅力的不足,無法在感情中擁有主導權,最後可能還一無所有。

 

紅藥丸理論給的是一種建議生活的態度,希望男性們提升自我價值成為Alpha男,但並不是鼓勵大家成為渣男,也有一些優秀且不玩弄他人感情者,並且可以適時的調整Alpha與Beta的屬性,可以保有Alpha的自我主觀也可以融入Beta的主動,這樣才更有助於保持良好的兩性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這裡所談到的紅藥丸理論非常粗略,紅藥丸理論有一套非常龐大的學說,不單是感情方面,甚至可以應用在許多種不同層面之上,不過在兩性關係上,這個理論稍微有點爭議,或許把女性都定義成這個樣子,是比較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是在理論理對於投資自我、提升價值的部分是可以肯定的,其他方面大家可以斟酌再選擇要不要深入了解囉~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貓毛球

#Alpha男 #Beta男 #交往 #兩性 #感情 #戀愛 #紅藥丸 #紅藥丸理論 #駭客任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